用歌声传播正能量 《爱的收获》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2020-07-25 20: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 摄影报道)今日下午,《援疆好声音》第六辑《爱的收获》发布会在梵木创意区321小剧场举行,音乐人董小闻、新疆歌手李东信等带来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抒发着援疆故事与情感、富有家国情怀的优秀歌曲在空中回荡。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洪启表示,在成都发布新专辑,有特别的意义,成都正在建设国际音乐之都,音乐氛围浓厚,音促会一直在为《援疆好声音》的创作和传播搭建平台,做有力推动者,期待让更多成都市民通过《援疆好声音》的传播了解援疆、了解新疆。

据了解,自2014年开始,援疆干部们自发创作了一批优秀歌词,上海星外星公司精选部分优秀作品,筹集资金并组织国内著名音乐人共同创作了一批批歌曲。在第六批援疆干部邵永生的创意下,专辑命名为《援疆好声音》,于2014年9月公开出版了第一辑《胡杨家书》,之后,第二辑《爱的故乡》、第三辑《沙漠人的心》、第四辑《我最美的新疆》和第五辑《和你在一起》陆续出版,系列专辑中收录的歌曲《乌鲁木齐的夜晚》《最美喀什》《阿克苏情缘》《援疆之歌》等已广为流传。

发布会上,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甘孜公益行动、雏菊花关爱留守儿童之“小手拉小手”公益夏令营也宣布启动,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明平本人也是第六批援疆干部总领队,他作词、新疆音协主席努斯来提创作的歌曲《援疆之歌》在广大援疆干部中传唱至今。他告诉记者,援疆是人生非常难得的一段历练,2018年,基金会在新疆启动了“雏菊花关爱留守女童计划”项目,旨在为留守女童创造健康成长的环境。作为项目的延伸及地理范围的扩大,今年4月,基金会在甘孜州海螺沟寄宿制小学进行了公益项目调研,将对甘孜州6所小学进行帮扶计划,今日北京雏菊花公益基金会-甘孜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帮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