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来》!川音、咪咕音乐、摩登天空、梵木联手扶持原创音乐人

2020-07-31 11:19: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items/202007/200731112136066000174CE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音你而来》宣传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 杨艺茂 郭静雯 吴平)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原创音乐流动起来!7月3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四川大型原创音乐节目《音你而来》启动仪式暨原创音乐人扶持计划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政府相关领导和四川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40余家境内外知名机构、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曲新颖的网络虚拟合唱《挚爱》拉开活动帷幕。活动现场,《音你而来》项目与四川音乐学院以及咪咕音乐、摩登天空、梵木等知名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原创音乐人扶持计划,不仅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专业和优质的创作环境,还将凭借丰富的平台资源、专业的版权运营以及精准的宣推渠道,为原创音乐人和原创音乐作品建立产业落地转化新机制。“希望更多原创音乐人能被大众认识。”摩登天空创始人、ceo沈黎晖说道。

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音乐产业发展,通过品牌塑造、企业培养、载体建设,产业实现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省音乐企业、机构达10962家;2019年全省音乐产业产值731.92亿元,同比增长15.2%,居全国第五;“四季音乐季”影响力不断增强,城市音乐演艺吸引力和聚集力明显提升,成都音乐产业产值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成为“中国音乐第四城”。

歌手沙楠杰演唱《三色火焰》

川音原创歌曲《爱的力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大支持创作一批音乐精品力作,推动创作时代感强、天府味浓、国际范足的现实音乐作品和优秀民族音乐作品,大型原创音乐项目《音你而来》以搭建原创音乐展播和交易平台为突破口,以聚集高端、高效、高附加值的产业要素为动力,促进音乐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不断提升音乐产业供给力和竞争力;通过唱响四川之美、人文之韵,推动音乐+旅游融合发展,提升四川旅游影响力;同时,推出一批四川原创音乐人,搭建唱片公司、艺人公司签约原创音乐和音乐人的交易平台,推动原创音乐成果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