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人拍摄的电影《山花绽放》 10月20日全国电影院公映

2020-10-11 22:3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10月11日,乡土电影故事片《山花绽放》首映式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导演张诗宇携主演谢易桥亮相首映礼。此外,到场嘉宾还包括成都豆壳教育集团董事局领导,省内部份文化、传媒集团负责人,以及著名演员“铁公鸡”扮演者郭仕军和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

据记者了解,该电影团队几乎都来自四川巴中,巴中籍导演张诗宇执导,全程取景拍摄也是在巴中完成。电影《山花绽放》的故事主人公原型为2008年汶川地震中为救学生壮烈牺牲的德阳什邡市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教师袁文婷。《山花绽放》讲述的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一位山村女教师为了山村的学生,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留在小山沟教书。并且在面对地震突然来袭时不惧死亡,没有逃离。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学生的感人故事。这是一部现实主义的故事片,塑造了具有代表的乡村教师形象。2019年9月,该片斩获都匀电影节优秀影片奖。

该电影发行负责人,快豆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范瑞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影片能在全国公映,凝聚了太多人的心血和努力。它是一部传递正能量的好电影;是一部颂扬诚信的赞歌;是一部培养知恩感恩意识的好教材;是一部传递责任担当的好典型;是一部感染力很强的艺术作品。”

据悉,《山花绽放》将于10月20日全国电影院公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