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抑郁症群体 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成都路演

2020-11-30 00:2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近年来,抑郁症时常作为热点新闻进入到公共讨论空间。我国抑郁症发病率日益攀升,且发病人群越来越低龄化。但公众对抑郁症的认知仍然存在许多误区,给患者带来了二次伤害。12月4日,一部聚焦抑郁症群体的电影《如果声音不记得》将在全国上映。11月29日,该电影导演落落携演员章若楠、孙晨竣、王彦霖现身成都路演现场,与观众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如果声音不记得》由郭敬明监制,落落执导,章若楠、孙晨竣等主演,讲述了抑郁症女孩吉择与暖心男孩辛唐相遇,随着彼此的了解,吉择身上沉重的过往也被一一揭开,一段治愈爱情就此开始。两年前,落落导演的《悲伤逆流成河》曾引发社会对校园霸凌的广泛关注与讨论,成为当年国庆档中的一匹黑马,一举斩获3.65亿票房。此次落落将目光投向了抑郁症题材,她直言和主创们都很用心在拍电影,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影片。

章若楠曾在《悲伤逆流成河》中饰演校花顾森湘,演技受到观众肯定。此次挑战出演抑郁症女孩,章若楠表示压力很大,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她还专门去了医院向医生了解抑郁症群体的心理和感受,“相比《悲伤逆流成河》中的角色,吉择的情绪更复杂,在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压力还是挺大的,所以要尽可能做足准备。我在医院见到了许多抑郁症患者,也看到了他们刚做完治疗的状态。”但是真正拍戏时,章若楠还是很紧张,特别是几场哭戏,更是让她晚上睡不着觉,不过幸好有导演一直在帮她进入情绪。章若楠透露,通过饰演这个角色,对抑郁症患者也有了更多了解,他们更需要身边人的理解和陪伴,“希望我们的故事可以给大家带去温暖,我们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去关心我们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没有什么困境是不可以被克服的,温暖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