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已开播 陈晓化身“白衣超人”,和小朋友相处无压力 

2020-12-02 16: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孩子生病,牵动的是一家人的心。近日,由杨磊执导,陈晓、王子文、贾青等主演的都市医疗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正在北京卫视热播。

从剧名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关于儿科医生的故事。《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希望通过儿科医生与患者家庭双视角的呈现,展现儿科医生的日常,同时也探讨儿童生理和心理健康以及亲子关系等社会话题。

剧中,陈晓饰演的医生邓子昂,专业能力强、医术高超,表面看上去严厉,甚至有几分“毒舌”,但是对待自己的病患从来都是全心全意。

此前,陈晓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出演这部剧的一些幕后故事。

对于医生这个职业,陈晓充满敬畏之心。由于父亲学医的关系,陈晓从小接触到的叔叔阿姨们基本上都是医生,常常听到许多关于医学的话题。小时候的陈晓常常生病,自己是医院的常客,让陈晓从小对医生就有一种很强的信赖感。这是陈晓第一次饰演“医生”,他表示充满了压力。

为了力求真实还原儿科医生的职业现状和心理,陈晓在开拍前特意进入医院体验了一把“实习医生”,对医生的日常工作和行业规范都进行了观察记录。期间,除了跟随儿科专家学习相关的医学知识,他还跟着医生们一起查房、一起与患者家属沟通,甚至进入手术间观看全程的手术。兴许是身为人父,患者家长的很多情绪都让这位“实习医生”特别能够产生共鸣。

陈晓还透露在《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拍摄期间,自己的孩子小星星生病住院,正好在拍摄所在的医院的楼下。“他们在下面住院,我在上面拍戏,等做了家长以后会明显的有一种心态,就是孩子生病比大人生病会揪心很多。”

和小朋友打交道是儿科医生的日常,作为“邓子昂”医生,陈晓谈起和小演员的合作直言没有任何压力。“说实话我们剧里的小演员都还挺有天分的,绝对是拍过很多年戏了,都是小戏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