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主播》走到贫困村 主播与农户一起带货显效益

2020-12-02 16:3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椪柑卖了3000斤!12月1日晚,优酷跨界主播职场竞技秀《奋斗吧主播》开启一场特别活动,蔡少芬等12位见习主播,来到云南保山,与当地农户一道,直播带货当地咖啡、水果、坚果等特色农产品。

活动直播期间,仅隆阳区潞江坝镇丛岗村生产的椪柑,便成交近3000斤,直播共助力食品、饰品、农副产品、生鲜水果四大品类31个货品售卖,涵盖当地20个天猫/淘宝店铺。

“我们村是贫困村,我们村子里有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有512人。各位帮我们把橘子全部卖出去以后,所有的卡户就增收,一增收以后,我们肩上的担子就感觉不怎么重了。”丛岗村村支书钱占东直播时说。

《奋斗吧主播》由优酷、淘宝直播共同发起,全方位还原直播电商链路,开播首日,即成猫眼、灯塔网综热度双冠军。本次助农,于节目立项便开始规划,筹备历经月余,联动阿里公益脱贫基金等多部门。优酷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娱内容天然具备扩大影响、促进共情的优势。本次助农直播,希望能将当地特色农产品融入选手竞技中,推荐给全国人民。

今年以来,直播带货兴起,据介绍,近半年来,优酷策划或参与各类公益扶贫直播近10次,仅“村播计划”就累计销售平顺产品6万余份,直接销售额达到200万余元。同时通过阿里经济体生态联动的杠杆,让精品内容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综艺、剧集、纪录片、网络电影、动画、短视频上均有公益内容布局。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也将通过淘宝直播基地、村播学院等将孵化更多的农民主播。除了带动农产品外销的同时,也会为地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尽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