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搭档陈建斌到陆毅出演都市爱情剧 李一桐回应角色相似:只要故事好,就没问题

2020-12-04 14:2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最近在东方卫视播出的都市爱情剧《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由陆毅和李一桐主演,改编自鲜橙同名小说,讲述企业总裁邵铭哲(陆毅饰)与落魄千金夏苒苒(李一桐饰),在国外偶然相识,后来又卷入家族恩怨、商业权谋等错综复杂关系中,最终共同成长并收获爱情的故事。

这样的角色设定,让人不由得想起今年上半年开播的陈建斌和李一桐主演的都市爱情剧《爱我就别想太多》,同样也是有一定年龄差距的总裁“大叔”和元气女孩的故事。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一桐回应,其实在生活中,自己也接受有年龄差的爱情。“如果有再有这样的剧本找过来,我觉得如果本子好、故事好、角色好,没问题。在我这里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也不是距离。”

这部剧的拍摄是在四年前,李一桐坦言,其实自己都有一点点忘了情节,所以电视剧开播后,自己也在准时追剧,追到大半夜,看剧的时候还被剧中情节逗乐了。“那个时候的表演肯定是相对很稚嫩的,但是那个时候有当下那种状态,我觉得也挺难得的。”李一桐这样评价剧中自己的表演。

近两年,李一桐作品不断,且大部分都是担任女一号,与成名已有的男演员搭档。接受采访时,李一桐也没有回避自己被网友称为“头号资源咖”这个话题。“这两年的进步我觉得是共情感吧,就是演员跟角色之间的共情感,以及理解和逻辑思维上可能会更准确一些。”李一桐说,不管是陈建斌还是陆毅,其实自己在对于他们演对手戏时也没有太多压力,就是沉浸在表演中,不要拖慢对方的节奏。“角色当中如果你有这么多杂念的话,那没办法演好戏。”

今年,李一桐与李鸿其合作的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七夕”情人节公映,收获不俗反响。这也燃起李一桐的电影梦:“我特别喜欢拍电影,一直期待征战大银幕,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机会。”同时,李一桐也表示,自己很想挑战仙侠剧,因为还从来没有演过那样的题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