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女孩》中演绎职场女性 金晨自认与角色性格挺相似

2020-12-31 16: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020年,金晨可谓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全面爆发,综艺节目圈粉无数,参演的电视剧《隐秘而伟大》《了不起的女孩》持续掀起收视口碑热潮……完全不同的角色,演绎出完全不同的人生。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了不起的女孩》中,金晨出演的沈思怡,是一位理性、率真的职场女性,事业有成、性格独立,与陆可(李一桐饰)的闺蜜情,也引发不少观众的共鸣。

此前,金晨接受记者采访,透露了拍摄《了不起的女孩》的一些台前幕后和自己的感悟。

“我性格还挺像沈思怡的,就是很多事情必须要当下解决清楚。”金晨说。或许正是因为本色出演,才会让角色形象如此真实自然。

谈到友情话题,金晨认为或互补或相似,每对闺蜜都有自己的相处法则。其实金晨和李一桐是大学同学,都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后来虽然都进军演艺圈,但直到《了不起的女孩》才首度合作。“当我知道李一桐演陆可的时候,真觉得挺好的。我们是大学同学,所以一定会很有默契。”金晨表示。

如果说,情感的拿捏凭演员对剧本、人物的理解的话,那么职场属性等元素,对金晨而言就是一个不断接触、学习的过程。剧中,沈思怡是《生活家》代理出版人,在时尚圈和媒体出版行业都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为了能够精准演绎媒体人的工作和生活,金晨在进组之前,特意去到专业的杂志社学习,“去跟他们的主编聊天,看他们平时上班工作是一个怎样的环境,就还真的挺长知识的。”凭着这股子认真劲儿,金晨饰演的沈思怡极具代入感,令人信服。

谈及未来的发展,金晨表示,希望能够接触更多不同的角色类型,“我一直很喜欢挑战,也喜欢尝试新鲜的东西,所以我希望每一个角色都能有比较大的反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