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跨年盛典“启航”引热议 观众盛赞“中国力量”

2021-01-01 20:3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央视供图

12月31日晚,《启航2021——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盛典》播出,在央视平台的跨媒体总触达人次4亿次,其中电视端观众触达人次达1.78亿次,并机时段平均总收视率达到1.61%,位居全国所有跨年类节目排名榜首。

在播出期间网友纷纷就节目亮点、看点热议和互动,新浪微博相关话题“央视跨年盛典”“董卿好美”“央视跨年节目单” 等17个热搜话题广受网民热议。观众为“时代偶像”而落泪,为中国故事而自豪。

展现年轻一代“新形象”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为代表的年轻一代白衣战士们担起使命,执甲逆行,守护一方生命。阿云嘎一首《人民至上》让听者强有力地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的无畏与担当。周笔畅献唱温暖《心火》,并与杨幂携手合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以歌致谢勇敢的守护者们竭力守护下的这方美好世界,温暖人间。

综合格斗运动员张伟丽、川藏铁路勘察设计技术队长王杜江、永不停歇的“90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无数心怀勇气与梦想的“年轻一代”,用自己的拼搏展现着新时代中国人坚定自信的风貌与力量。

逐梦路上不止风雨兼程的险阻与历练,也有正当韶华的美好与希望。盛典舞台上,随着彩色气球悦动,空乘、军警、医疗工作者等各类职业的年轻人齐聚舞台,在追梦青春版块多曲连唱,诉说青春故事,彰显中国担当。李宇春用《把我最爱的文字读给你听》和《给女孩》献上最美好的祝愿;吴亦凡的《大碗宽面》与《贰叁》彰显新时代年轻人独一无二的色彩;王源一首温暖的《骄傲》传达追梦人期愿父母为自己骄傲的心声;秦海璐《推开世界的门》与吉克隽逸的《孔雀》,皆化为逐梦路上最美的旋律。

科技赋能颂航天科研“新飞跃”

北斗全球组网、“天问一号”遥奔火星、“奋斗者号”万米深潜……2020年,科技工作者们用“新的飞跃”诠释奋斗之美。郁可唯一首《向上的光》致敬航天人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2020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李云迪与欧阳娜娜(中国台湾)在器乐弹奏中诉说《春天的故事》。盛典中不仅有多远交融的歌舞,更有创新与科技结合的视觉盛宴。壮观的无人机表演照亮中国开拓之路上“发展担当”们一往无前的道路,所有人共同见证今天日新月异、全速前进的中国。高伟光与赵露思带来《我的未来不是梦》;平安与月亮姐姐温暖合唱《暖暖的小团圆》;褚海辰、李菲菲与周旋献歌《爱我中国爱我家》,传达人民对未来的笃信,对祖国的热爱。

满怀梦想与希望启航2021

2020年,一场脱贫攻坚大考,终迎来郑重交卷。“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的扶贫工作者们创出2020“新成就”。张云龙和薇娅《星光》的歌声中汇聚了攻坚力量“点点星光”,孙楠的《向往》用汗水播种希望。

刘劲、奚美娟、黄品沅、张凯丽带来诗朗诵《2021,中国你好》,以铿锵有力的嗓音坚定启航,向2021的中国发出诚挚的问好。

晚会短片、讲述片受到普遍好评,网友表示回顾2020年被截中泪点,被“暖哭”。尤其是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受好评,网民盛赞四位院士彰显了中国力量,“在辞旧迎新之际看到他们合唱,瞬间对2021充满信心。”2021,我们满怀勇气与希望,将梦想启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