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超过7000万!元旦假期四川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1-01-04 16:2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月4日,记者从省电影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21年元旦假期,我省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元旦节期间电影票房收入7123.16万元,同比去年增幅164.99%,占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5%,刷新同档期影史纪录。

同时,放眼全国,电影市场都呈现蓬勃态势。据第三方监测平台“灯塔专业版”APP显示,1月1日-1月3日,全国电影票房近13亿,其中,元旦当日票房超6亿,已经超过2018年1月1日当天的3.57亿元人民币,也成为了中国影史历年元旦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从影片来看,12月31日上映的两部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和《温暖的抱抱》成为跨年档大赢家,截至1月3日,《送你一朵小红花》累计票房超过7亿,《温暖的抱抱》累计票房超过5亿。这两部充满温暖的电影,正适合在这样严寒的冬天来观看。成都多家影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不少观众都是携家人一起观看这两部影片,黄金时间不少场次都是满座。

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发布数据,中国电影市场2020年度票房突破203亿元,在影市停摆100多天情况下彰显出强劲复苏力。今年1月,又有多部影片将上映,尤其是将来的春节档,令人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