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成都“真香”路演 主创包馄饨重温家的味道

2021-01-10 22:43: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1月10日,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路演收官之站来到成都。导演尹力携主演吴刚、吴彦姝出席,主创们不仅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还与观众有爱互动,现场包馄饨重温家的味道,堪称“最香”路演现场。年关将至,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的上映可谓应时应景,为疲于忙碌的都市“打工人”,带来了一次荡涤心灵的观影之旅。“亲情可贵、以爱为家”所到之处皆掀起了一场场关于亲情、关于团聚、关于爱的暖心大讨论。影片由国内著名导演尹力执导,吴刚、吴彦姝、江珊、郭涛等实力派演员品质出演,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发行,1月15日全国上映。

主创现场暖心包馄饨 与嘉宾一起重温家的味道

成都是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路演活动的第四站,也是收官之站。“好吃、好玩、好看”主创们精炼利落地表达了对成都的印象和来到这里的喜悦之情。活动现场,主创与大家分享了影片金句 “妈在家就在,家没了,就什么都没了”的理解。吴刚老师表示:“因为演员工作的特殊性,没办法时常陪在家人身边,但是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给妈妈打一个电话,报平安。” 有观众被影片打动,为主创送上了“以爱为家”的书法作品,来表达对电影的喜爱和认可。观众们也纷纷表示被治愈、被温暖,是一部可以警醒现代人珍惜亲情的电影,也是一部适合在新年到来之际观看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片方同时邀请了一些从事不同行业的代表出席本次路演活动,以此向所有的“打工人”致敬。她们有老师、卫生工作者、餐饮工作者等,是每个城市必不可少的一群人。春节临近,很多人不能够回家过年,为了让大家能够提前感受到年味儿,现场精心安排了一个“真香”的互动环节,邀请大家与主创一起包馄饨,重温家的温暖,品尝家的味道。

导演尹力多年潜心力作 众戏骨倾情演绎以爱为家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是导演尹力多年潜心创作,用积极温暖又现实质朴的镜头,绘出当下浮躁社会与平凡生活的交点。尹力导演为观众展现了当代社会中家庭、亲情、人性等多重社会元素在经济大潮的裹挟下所发生的变化。用接地气的故事和朴实的镜头,力图表现出每个“打工人”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精神困境。

同时,演员吴刚、吴彦姝等众多老戏骨同台飙戏,倾情演绎中国家庭典型的情感关系与人物纠葛。以爱为家,是影片《没有过不去的年》的表达主旨,也是社会关系的温暖所在。用“过年”将一个普通人身边的亲情、爱情、友情等一切社会元素联系起来,为快节奏生活的当代人,提供了一个可以放缓心灵的按钮,打造了一个逃离浮躁的温暖出口,让每个普通观众,都能从电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母爱殷切聚焦亲情守望 年关将至彰显家情浓厚

影片中母亲对于自己儿女的关怀完美地诠释了中国家庭关系中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守望。导演尹力在采访中曾表示,电影中的部分情节真实地来源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于母爱,他曾经这样形容:“就像一只老母鸡用翅膀裹住小鸡,传递体温,等小鸡长大,老母鸡却发现再也裹不住自己的孩子了”。

“过年”这样一个横跨中国千年历史文化的不变话题,在当今社会却渐渐淡弱在人群之中。来自生活、工作等多方面的压力让一代人的内心世界几近干涸。导演尹力用《没有过不去的年》这样一部写实的、充满烟火气的影片告诉观众:亲情,可以驱散成年人世界的疲惫沧桑;过年,不仅是时空的聚合,更是内心的团聚。年关将至,这样一部动人的影片在湿润人们心灵的同时,也更能体会到亲情、家庭所带给人们的巨大力量。

电影《没有过不去的年》由华夏电影(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由凤仪文化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耳东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秦皇岛阿那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新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复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由河北华都影视剧制作有限公司承制;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摄制。影片将于2021年1月15日登陆全国院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