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立项、四川拍摄都市题材剧《紧急公关》 为何能成“央八”开年大剧?

2021-01-15 14: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1月15日,电视剧《紧急公关》导演惠楷栋以及主演黄晓明、蔡文静、张博等重新回到成都,参与《紧急公关》首发欢唱盛典的录制。

《紧急公关》由中央电视台、优酷、海秀娱乐、四川广播电视台星空影视、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共同出品,将于1月16日在CCTV-8黄金档开播。

作为央八开年大剧,《紧急公关》宣布定档以来备受关注。这是一部四川立项、四川参投、四川拍摄的都市题材剧,在聚焦公关行业、观照社会现实话题的同时,也将大量呈现四川文化元素和城市风貌。

录制活动后,剧组主创、出品方代表、制片方代表与四川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也透露了这部剧拍摄制作的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紧急公关》取材于真实社会事件,讲述危机公关专家林中硕(黄晓明饰)面对一个个棘手的危机公关事件,在面对众多是非、人性博弈时,化解危机也实现自我救赎和成长。

现代感与历史底蕴兼具的成都场景

让剧集有了不一样的看点

2019年底,《紧急公关》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机。制片人、海秀娱乐联合创始人王海懿本是四川人,也一直希望能够在成都打造一部优质电视剧,据他透露,当初提出把聚焦公关这样一个非常现代化的行业题材剧放到成都来拍摄,其实团队有一些疑虑,但是当自己带着导演惠楷栋来成都看了景之后,立即确定了就全程放到四川来拍,为此,海秀娱乐还专门成立了成都分公司来服务这部电视剧。

339电视塔、太古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据了解,《紧急公关》在成都取了300多个景,而剧中所展现这些成都地标,既有现代化时尚感,又有历史文化底蕴,也让剧中故事的有了更多的看点。

王海懿说,电视剧开播前,曾进行了一次匿名调查,不少观众都反映,这些场景的呈现,不像过去许多都市剧中千篇一律的高楼大厦,而是让人眼前一亮。

此外,剧中还有许多四川美食,色香味诱人,黄晓明为此特别“诉苦”,在成都拍摄这部电视剧,真的是太耽误自己减肥了。

据了解,《紧急公关》杀青后,曾亮相2020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等。电视剧节奏紧凑,现实感强,通过真实社会事件改编呈现公关行业面貌,更通过故事来展现现代社会中的人性对垒与人情困境等等深度思考。片方透露,制作完成后,其实有不少卫视都有意向购买这部电视剧,最后确定了作为央八开年大戏首播,也展现了业内对这部剧品质的认可。

拍摄期间遭遇疫情

多方保障确保顺利推进

《紧急公关》拍摄期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2020年1月底,全剧组暂停拍摄,在成都就地隔离了一个月多,在多方保障和支持下,在2月中旬时实现了率先复工,剧组成为全国第一批有序复工的剧组,同时在多方的强力保障下,也确保了后续一系列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川有关部门的迅速反应,也让剧组印象深刻。惠楷栋说,自己十多年前,曾作为摄影指导来成都拍摄,这一次再来,完全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对于剧组来说,各方面的保障都非常到位,推进也十分顺利。

作为主演,黄晓明也对在成都度过的这一段经历感到难忘。“其实我很喜欢成都,喜欢这里的文化,我经常来到成都,这次拍摄期间,遭遇了这样的特殊情况,我们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也让我们能够顺利、安心地拍戏。”

近年来,四川大力支持影视产业发展,正在出台一系列相关举措,吸引优质影视企业到四川落地、吸引优质影视项目到四川拍摄,推动全省影视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通过多方合作,推出更多类似《紧急公关》这样的精品力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