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晚阵容曝光 从“小年夜”看到“大年初一” 这些“顶牛”不容错过

2021-02-03 13:0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靳晓沛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除夕之夜,全家围聚一起看春晚,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年俗。眼下,距离2021年农历春节只剩8天的时间,中央电视台和各大卫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神秘面纱也被陆续揭开。

作为最受观众期待的“年夜饭”,央视2021年春晚将会按惯例在大年三十拉开帷幕。在各大地方卫视春晚中,湖南卫视将率先登场,定档2月4日小年夜。山东卫视春晚定于腊月二十八播出。浙江卫视、天津卫视、辽宁卫视春晚将于腊月二十九和观众见面。而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将在大年初一接过“牛气”接力棒。

牛在“阵容”

用尽“洪荒之力”邀请嘉宾演员,历来都是各大春晚展开的首轮较量。2月1日,央视春晚迎来首次大联排,现身排练现场的嘉宾也随即曝光,成龙、易烊千玺、朱一龙、王一博、迪丽热巴、岳云鹏、关晓彤等新老面孔纷纷上阵,豪华明星套餐让网友们直呼“太过瘾”。近日,湖南卫视也官宣了最新参演明星阵容,大张伟、黄龄、金莎、李菲儿、刘敏涛、那英、时代少年团、张翰等一众明星将倾情加盟,共同开启牛气中国年。北京卫视春晚近期也吹响了集结号,并将张国立、王源、陈飞宇、李雪琴、杨树林等人气演员、当红偶像和喜剧笑星一网打尽。天津卫视春晚也放出大招,继续独辟蹊径打造相声春晚,从此前官宣的阵容名单中可以看出,德云社的演员足有58位。

作为春晚舞台上的常青树,相声演员冯巩无疑成为今年最忙碌的演员。今年他将带着团队接连亮相北京卫视、辽宁卫视、山东卫视三台春晚,经典台词“我想死你们了”也在将三地接连回响。

除了演艺明星和顶流艺人,今年各大春晚舞台上还将迎来一群“意想不到”的嘉宾。比如,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杂交水稻天团将登上湖南卫视春晚,带来他的晚会首秀。

牛在“首次”

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央视和各大卫视除了在演出阵容和节目形式上下功夫,还会在舞台设计和传播技术上拼创意。在2021年春晚的舞台上,也将花式“上新”多个“首次”。由于疫情影响,有些深受观众喜爱的演员不能来到现场。为了满足观众心愿,央视春晚将首次采用“云”传播、“云”互动形式,实现隔空连线心意相通。

安徽卫视今年则首次将春晚搬进影院,成为全国“第一台走进影院的卫视春晚”,与快手平台联合开展“登快手赢取陪重要人过年福利”和“我要上徽晚”等活动,创新举办“大屏看春晚”。山东卫视春晚将首次落地海滨城市青岛,整个舞美设计将结合山东传统文化元素与全新的技术手段,打造极具海洋特色的舞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