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2020年全年财报:会员规模超过1亿

2021-02-18 15: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2月18日,爱奇艺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0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97亿元人民币(约合46亿美元),同比增长2%,另外截至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1.017亿。

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爱奇艺运营亏损率连续三个季度同比大幅收窄,在2020年12月完成了自IPO以来最大的一笔融资,这使得爱奇艺能够进一步提升内容供给和技术水平。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为线上娱乐行业带来了发展红利,同时也涌现了一大批优质内容的,例如爱奇艺自制剧《隐秘的角落》,火遍全国,“一起爬山吗”等等还成为年度金句,带动了爱奇艺上半年会员数的大幅增加。

据了解,2020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8亿元人民币,全年会员服务营收为16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增长14%。在第四季度,广告营收实现收入19亿元人民币,在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的背景下,全年广告营收达到68亿元人民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