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来了!携“布鞋男团”揭秘为何青城山-都江堰为何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2021-02-20 16:5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晓铃 吴梦琳 摄影 向宇

2月20日下午,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亮相都江堰,以浙江卫视节目《万里走单骑》嘉宾身份与媒体见面。未来两日,单霁翔将带领“布鞋男团”成员黄觉、阎鹤祥、郁可唯、郭其城等嘉宾踏访青城山和都江堰,探寻世界文化遗产之美,向观众揭秘青城山-都江堰为何能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不论是担任国家文物局长,还是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期间,单霁翔都曾多次来到四川。与媒体见面时,单霁翔甫一落座,便拿出手机给大家展示了一段小视频,证明自己刚满66,才刚刚步入“中年”。

此次在《万里走单骑》中担任常驻嘉宾,是单霁翔退休后参加的首个综艺节目。这档节目是浙江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节目嘉宾共同前往国内10余处世界遗产地,通过行走体验,与当地的人文学者、申遗专家等进行交流,揭秘中国世界遗产背后的故事,呈现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世界遗产的现实意义,进而加入到世界遗产保护的行列中来,从而使“不可移动”的世界遗产走进广大民众的现实生活,让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真正“活起来”。

节目的最大看点,自然是单霁翔。据介绍,这档节目将进行高浓度的知识输出,通过单霁翔与寻访嘉宾全程的观点交锋、融合,以独家视角揭秘世遗最直击人心的动人故事。此前播出节目中,单霁翔率领嘉宾们走进了 “最悠久”良渚遗址、“最传统”福建土楼、“最和谐”厦门鼓浪屿。

此次来到“最智慧”青城山都江堰,单霁翔将带着嘉宾们体验这一伟大奇迹对于整个成都的深远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