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琉璃》持续热播 成毅演绎令人心疼的“司凤”:最欣赏这个角色的“不悔”

2021-03-04 16:1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近日,电视剧《琉璃》正在江苏卫视播出,收视率持续多天占据CSM63城榜单第一。

《琉璃》根据小说《琉璃美人煞》改编而成,讲述了天生“六识”残缺的少女褚璇玑(袁冰妍饰)和离泽宫弟子禹司凤(成毅饰),历经十生十世爱恨情仇的纠葛,最终携手守护世界的故事。作为一部神话剧,《琉璃》所呈现的视觉审美体系灵感大多来源于《山海经》和传统国画,展现了一个奇幻、瑰丽的东方神话世界。

剧中,成毅所饰演的禹司凤,有情有义、坚守正道,去年夏天,《琉璃》在优酷开播时,司凤这一角色就多次登上热搜,尤其“心疼司凤”成为热词。此前,成毅接受记者采访,袒露了拍摄这部电视剧的一些感受和收获。

其实对于成毅个人来说,十年逐梦,从不为人知的跑龙套角色,到如今仙姿出尘的禹司凤受到众多喜爱,他也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追求自己作为演员的职业理想。

记者:《琉璃》在江苏卫视开播之后的收视率一直在登顶,看到大家反响这么好,是什么感受?

成毅:其实每一部作品真的都离不开所有的工作人员的努力,拍戏是一个群体的艺术。那么我作为一个演员,就是潜心演好每一个角色,是我作为一个演员放在第一位的,现在真的特别特别开心,看到自己的角色、作品被很多人看到了。我觉得这个是作为演员最大的收获,我自己会更加努力去坚持,把演员这条路走得更好更长,谢谢所有支持《琉璃》这部戏的观众们,谢谢你们。

记者:你如何看待司凤这个角色?为了拍摄这个角色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成毅:司凤身上我最欣赏的地方就是两个字,不悔,因为我觉得他做事情没有求回报。司凤身上这个闪光点特别我欣赏。拍摄中有很多打戏,为此提前去和武术组的老师学习了,包括吊威亚时如何纠正自己的身法、让肢体更敏捷一点等等,这方面提前做了一些工作和一些练习。

记者:因为禹司凤这一角色,你的古装形象深入人心,入行以来也是古装剧居多,自己是否更偏爱古装戏?

成毅:这个我倒没有去想过哪个更偏爱。但是对于我来说,每一个角色,当我接到每一个剧本的时候我都要认认真真地去把这个角色演好,我觉得自己的未来路还很长啊,每一个角色我都应该努力去对待。我更没有说哪个偏爱一点,就是更多的还是给自己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接到每一个角色,都努力去把它演好、去学习。

记者:《琉璃》这部剧对于你来说带来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成毅:最大的收获就是真的特别特别的开心。爸爸妈妈、家里人都特别的开心,天天在那看呢。还有就是作为演员来说自己的作品和角色,被大家看到了,这真的特别的开心,觉得这是自己最大的收获。有时像工作人员、身边的人说“我看了你演的那个司凤啊”,我就觉得特别特别的开心啊,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拍《琉璃》的时候,我们整个剧组都是用尽所有的力气把这部作品希望拍得最好,那么拍完之后看得时候,大家会觉得,当时我们应该更好一点啊,或者怎么样。我自己的心态就是“活在当下”,这一部作品拍完了之后,希望下一步的作品比上一部的作品遗憾少一点,就好了。

江苏卫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