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香港导演执导《七人乐队》入围戛纳 今年春季即将上映

2021-03-04 23:0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3月4日,由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及徐克联合执导的电影《七人乐队》首发时代版剧照,镜头之下,展露出了不同年代的香港风华,主演阵容也得以窥见,让期待已久的影迷们先行“解馋”。影片预计将于今年春季档与观众见面。

洪金宝、许鞍华、谭家明、袁和平、杜琪峯、林岭东、徐克七位导演,在香港电影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1982年许鞍华的《投奔怒海》、1985年洪金宝执导的《福星高照》、1987年由林岭东导演的《龙虎风云》、1992年杜琪峰的《审死官》、徐克1993年的《青蛇》、2000年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2006年谭家明的《父子》……它们共同铸就了香港电影的辉煌。功夫武林、江湖侠情、神话传说、现实主义等题材类型丰富多样,导演们用胶片续写传奇,为众人塑造了无数个充满梦幻又深刻有力的电影世界,同时也奠定了自己不可撼动的“江湖地位”。《七人乐队》作为7位香港殿堂级导演的联袂之作,5年前传出立项消息时,便引起网友的热议和期待。影片由每位导演自上世纪五十年代一直到当下,各自抽签负责一个年代执导与香港有关的故事。

3月4日,官方首次释出时代版剧照,50年代天台上练功的师徒、60年代教室外踱步的校长、80年代闹别扭的情侣、90年代酷爱武术的爷孙、00年代打拼事业的青年人、10年代满怀乡情的归乡者、还有20年代精神医院里的病人与医生,丰富的人物展露出不同年代下的香港风华。而影片强大的主演阵容也随之曝光,有任达华、吴镇宇、元华、龚慈恩、张达明、张锦程、林雪以及刘国昌等“戏骨”级别的实力派演员,还有以洪天明、马赛、吴澋滔、余香凝、林恺铃、伍咏诗、胡子彤、徐浩昌、林宇轩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演员。阵容囊括了香港老中青三代演员,可谓星光熠熠。一众香港“老戏骨”以及新生代年轻演员联手演绎最纯正的香港故事,引人期待。

据悉,电影《七人乐队》全片皆采用胶片拍摄,而影片的诞生亦是缘于七位导演的一致目标,向曾经繁极一时的香港电影致敬,向胶片时代致敬。七大名导倾力合拍,纵观香港电影史前所未见,而这也是林岭东导演留给大家最后的遗作,它注定成为这个时代的一次绝唱,让人倍感弥足珍贵。不少影迷也纷纷喊话“期待太久啦!”“蹲一个档期!”相信这部由顶流导演天团联手打造,充满时代回响的情怀力作,会带给大家难忘的观影体验。此前,电影《七人乐队》入选了2020年第7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展映单元,并在第21届东京FILMeX国际电影节举行首映荣获观众奖,同年被选为第25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邀参展的还有第12届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第4届古纳电影节、第50届荷兰鹿特丹国际影展等,影响力蜚声海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