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凡达》回归,《哥斯拉大战金刚》上映,3月外国大片值得期待吗?

2021-03-10 15:41: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最近,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萨姆·沃辛、佐伊·索尔达娜、西格妮·韦弗等主演电影《阿凡达》宣布回归,将在中国重映,定档3月12日。

消息一出,引发了不少关注。毕竟,十多年前这部电影的“横空出世”,以极具震撼力的视效和极具突破的想象,在全球引发观影观潮,被视为在世界科幻电影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或许是受到疫情的影响,加之国产电影的迅速崛起,过去受到粉丝追捧的国外大片,近两年来却没有引发太大的浪花,从总榜来看,中国电影票房前5,也已全部被国产电影占据了。不论是去年新上映的《神奇女侠1984》《花木兰》《疯狂原始人2》《地狱男爵:血皇后崛起》等,还有今年已上映的《猫和老鼠》真人版以及《寻龙传说》等,从票房市场到观众口碑,都表现一般。

前几年的3月,春节档告一段落,一般都是国外大片集中上映的档期,但今年从影片定档情况来看,也颇有些冷淡。随着《阿凡达》的回归,让清冷的市场增加了不少热度。但究竟观众是否对重映买账,还得看后续上映后的市场表现。

另一部值得一提的,是定档3月26日的《哥斯拉大战金刚》。这类怪兽灾难类型科幻片,没有太多丰满的剧情,过去更多都是靠着震撼的视效吸引观众,但如今,国产电影的视效,也足以达到国际水平,不知道能否给观众带来更新的冲击和体验,拭目以待。

另外,由于今年春节档影片表现太过抢眼,《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以及其他春节档影片都宣布延迟密钥,都延迟至4月初左右,也看出春节档影片对战国外大片的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