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三千孤儿入内蒙”历史佳话 电视剧《国家孩子》3月11日起重播 电影已在筹备中

2021-03-11 16:1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提到“三千孤儿入内蒙”的历史佳话。

在上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因遭遇严重自然灾害,江苏、浙江等地大批婴儿被无力抚养的父母们送到上海的保育院,可是同样遭受困难的保育院的米粮也眼看快要没有,没粮吃的孩子们怎么办?

经中央决定,把这些孩子们送到食物相对比较充足、有牛奶羊奶的内蒙古,交给牧民来抚养。在最为困难之际,草原牧民们无私地向这3000名孤儿伸出了双手,成为孩子的父亲和母亲,用超越血缘、超越地域的大爱呵护他们在草原健康长大,而这些来到内蒙古的孩子们也有了一个共同的称呼“国家的孩子”。

电视剧《国家孩子》,正是讲述了这样一段历史佳话。据了解,今日(3月11日),《国家孩子》在东方卫视每天中午12:30进行重播,再现那段动人的大爱故事。

同时,以这段故事为原型改编的电影也正在筹备中,将由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联合出品,尔冬升担任导演,据了解,这部影片计划将于4月正式开机,今年与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