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歌曲《成都》要改编成电影了!

2021-03-24 11:1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当年,一首《成都》,唱遍大江南北,唱出成都这座城的独有浪漫。此前,由《成都》IP改编电影《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专项研讨会暨工作会在成都影视城·成都影视硅谷规划馆博学厅举行。

中蓝影业制片人介绍,《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的电影片名取自民谣歌曲《成都》的核心歌词,中蓝影业已获得音乐作品《成都》歌词、歌曲、音乐的影视版权授权并已完成签约。

据了解,目前项目团队正在对剧本进行打磨,这部电影将在成都全程取景拍摄,要将《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电影转化为成都一张新的文化名片。

研讨会上,不少影视行业从业者都对影片提出中肯建议,从音乐到电影,最重要的是讲好故事。知名影视人、《画皮》制片人庞洪建议,同时还可以在影视街区上要打造网红打卡点或者代表成都的一些标志性建筑,为电影拍摄搭建场景也形成新的文旅旅游新打卡地。

著名电影评论家、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原秘书长饶曙光表示,如今对电影行业的重视,为电影行业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契机,要抓住机遇,通过电影为提升成都的城市美誉度做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