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成都路演 来找找你熟悉的成都元素

2021-03-30 23:3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最近有多部有关亲情的电影上映,赚足观众眼泪。4月2日,《我的姐姐》也将于全国上映,飙泪指数再次升高。 3月30日,《我的姐姐》导演殷若昕,编剧游晓颖、演员张子枫、朱媛媛、金遥源来到成都开启全国路演,与现场影迷分享有关亲情的幕后故事。

电影《我的姐姐》里,张子枫饰演一位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里长大的姐姐,在她上大学后,爸爸妈妈如愿生了二胎弟弟。没见上几次面的姐弟两本来相安无事,但一场车祸夺走了父母的性命,姐弟俩成了孤儿。姐姐是个想努力考研开启新生活的花季少女,本来就对弟弟没多少感情,面对着弟弟这个拖油瓶,更多的是不情愿。而在一次次寻找领养家庭的过程中,姐弟两的关系发生着变化。虽然目前电影还没上映,但在预告片放出来时,就不断有争议的声音。有网友认为是给女性洗脑,为了家庭为了亲情奉献牺牲自我;有网友觉得这就是一部“扶弟魔”电影。不过在3月30日的成都路演现场,看完电影的观众反馈是极好的,骨肉情深的姐弟情和展现当代女性的生存困境等情节让观众们泪洒现场,而电影开放性结局也引来大家的深刻思考。

成都取景 成都元素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姐姐》的许多场景都是在成都拍摄的,成都元素抢眼,玉沙路、地铁站、大慈寺、麻辣川菜等让观众直呼眼熟。片中主演们也都是一口流利的四川话,主创们也都表示这次路演是“回家”的感觉,纷纷用四川话与观众打招呼。“我一直都很喜欢成都,也很向往成都,成都给我的感觉一直是很包容,大城市的,街头巷陌的,烟火气的东西,都包含在这个城市里。”导演殷若昕说,“成都跟我们片子有很多契合的东西,希望大家看完之后能感觉到它可能就是你身边的事情。”

该片的编剧游晓颖与导演是大学室友,也是一个地道的成都人,她坦言在创作剧本的时候是带入了自己在成都生活的一些细节和感受,也跟成都的一些市井的生活关联了起来。同时她还表示,“希望大家喜欢这部电影,但不希望你们感同身受。里面可能有一些伤痛,有一些不好的记忆。但生活还在继续,我希望你们能够继续往前走,不要被这些束缚住,未来还在你们的面前,我希望大家能够快乐一点。”

张子枫升级成为“姐姐”

童星张子枫此次一改“妹妹”的人设,正式升级成为“姐姐”,在人物形象塑造上有了全新的突破。片中,张子枫有不少哭戏和情感爆发的戏份,其中有一场边吃西瓜边哭的戏份看哭不少观众,其实这一段在拍摄的时也把片场的工作人员和导演感动得抹眼泪。片中姐姐跟姑妈第一次推心置腹聊天,姑妈跟她说,“我是姐姐,从生下来那天就是。”强大的共情力让她意识到“姐姐”这个身份不是那么简单。谈起这场戏,张子枫表示:“当时完全没想到的,想过无数次这次场景,但是当时姑妈(朱媛媛扮演)在那里,西瓜摆在那里,我的情感一下子自然而然地就流露出来了,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要吃西瓜。”除了姐姐的身份外,张子枫还在影片中有着许多各不相同且复杂细腻的人物状态和情绪,还有不少成都话台词。导演殷若昕透露,本来只让片中老一辈的角色说成都话,但张子枫主动要求自己也说成都话。“她说和舅舅姑妈交流的时候自己得说成都话,拍摄的时候还说:‘导演,我觉得我这句话得说成都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