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笑果”不断!开心麻花新戏《了不起的爹地》成都点映引观众解压爆笑

2021-04-01 09: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这个清明节假期,后疫情时代的四川剧院即将迎来第一批100%上座率的观众,2020上海麻花年度最受女性喜爱话剧,终于要来到成都——3月31日晚,开心麻花合家欢新剧在四川省歌舞剧院抢先点映,爆笑收场逗乐首批现场观众。而这部剧也将在4月2日至4日连演5场。

“我只有把武侯区的房子卖了,再在郫县买了让爸妈住。”“这套衣服是新疆棉。”“我们要一起制造巴蜀文化事件。”“这样子怕是比李伯伯还火。”有意思的是,现场这部新剧既保留了原来的主演剧情,加入了时下最新的社会热点,同时也根据四川观众的审美,自然地加入了不少四川本土的梗,演员偶尔也会说几句四川话,让人亲切地开怀大笑。演到即兴处,演员笑着来到舞台边缘与观众互动,双方互相回应着对方,现场气氛十分融洽,“笑果”堪比一场脱口秀。

所以清明节无论是外地来成都旅游的开心麻花粉丝,还是四川本地想解压找乐子的上班族,都非常适合去看这部戏。舞台上甚至还出现了昭觉寺等地标名称,让观众也感受到了开心麻花团队对四川的满满诚意。

原来,这个故事川味十足也是基于剧情需要。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个体户老赖凭借祖传马桶制作工艺,一跃成为全国第一的“马桶大王”。可是老赖的儿子要和他断绝父子关系。为了挽回儿子,老赖病急乱投医,找到了皮包公司小老板施光耀。施光耀和他的石库门F4成员开始对老赖进行各方面集训。这个速成版“了不起的爹地”究竟能否挽回他的好儿子……

一跃成名的成都“马桶大王”事业与成,但是儿子却要断绝关系。为了挽回这段亲情,广场舞小公主,咏春拳传人争相献策,又将上演怎样的故事呢?敬请期待!现在上大麦购票还可享荟萃蓉城展演优惠,一张电影票价就能走进剧院哦。

“我希望把最好的制作班底和开心麻花好的喜剧内容做一个嫁接,打造一部经得起推敲的喜剧作品,好观众和演员一起组成了今天这个夜晚。”导演施哲明在谢幕时介绍,这部戏如今最终能呈现在舞台上并不容易。首先从故事提案一遍一遍的打磨,再到分场大纲一遍一遍的确认,最后到采风环节。这次这部戏他自己最自豪、最骄傲的是台上都是活生生的“人”。“尤其观众看到中后段的时候,他们会情不自禁地会心一笑,甚至还有感动落泪的,他们认可了这个故事让我很高兴。”

(现场图片由剧组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