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热!14部影片定档五一档,你最想看哪一部?

2021-04-12 13:4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刚刚过去不久的清明档,电影市场迎来一波小高潮,而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从目前看来更是繁荣热闹。截至4月12日,距离五一档还有半个多月,已有《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世间有她》《真•三国无双》《秘密访客》《你的婚礼》《阳光劫匪》《追虎擒龙》《寻汉计》等14部电影宣布定档五一。

从题材来看,有悬疑、喜剧、动作、爱情以及动画片等多个题材。从演员阵容来看,汇聚了雷佳音、周迅、王凯、郭富城、马丽、古天乐、任素汐等诸多实力演员。

悬疑题材《秘密访客》

在春节档和清明档中都有出镜的张子枫,也没有缺席五一档,参演影片悬疑题材《秘密访客》,定档5月1日。张子枫在片中将再次出演姐姐,一个原本看起来十分和睦的四口之家,因为一起突然事故,也让一系列秘密随之浮出水面,此前影片所曝光的海报、预告短片,都是暗黑风格,不知道会不会比《唐人街探案》中的张子枫更“吓人”。

谍战片《悬崖之上》

同样有悬疑元素的还包括《悬崖之上》《古董局中局》两部大片。《悬崖之上》是张艺谋首部谍战作品,汇聚了于和伟、张译、秦海璐、朱亚文、倪大红、雷佳音、沙溢等演员。故事背景为上世纪30年代的哈尔滨,以张译为首的中共地下党员乌特拉小队掉入敌人布下的陷阱,危机关头,一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大战也即将开启。

超人气IP《古董局中局》

《古董局中局》改编自马伯庸同名小说,这个IP许多观众已经不陌生,此前改编的电视剧也收获了原著作者和书粉的好评。

已有剧版《珠玉在前》,而电影版能否实现新的突破,拭目以待。

爱情题材《你的婚礼》

从目前第三方平台上期待值数据来看,提档到五一档的爱情题材电影《你的婚礼》也人气不低。该片由韩天执导,许光汉、章若楠主演,作为一部青春情感题材,讲述男女主在15年的得到与失去中成为更好自己的爱情故事。2019年播出的许光汉主演的爱情题材电视剧《想见你》成为爆款,也让许光汉人气暴涨,不少观众表示冲着许光汉想看《你的婚礼》。

女性视角现实主义《世间有她》

去年以来,女性视角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开始蓬勃兴起,清明档的《我的姐姐》再一次证明了这样的题材的实力,也引发了一场广泛的社会讨论。4月30日上映的《世间有她》,同样是一部女性视角现实主义题材,由张艾嘉、李少红、陈冲三位女性导演执导,周迅、郑秀文领衔主演,易烊千玺特邀出演。

这部影片以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背景,工作面临失业,家庭分崩离析,爱人分隔两地,死亡悄然逼近,平静的生活突然遭遇毫无征兆的变故,生活在世间的“她们”该如何面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