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汶川地震中罗汉寺降生的108个娃感人故事,电影《一百零八》预售已开启

2021-05-10 14: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余如波

“见死不救才是最大的忌讳,其它忌讳都不重要了。”改编自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一段真实大爱故事的电影《一百零八》将于5月15日全国上映,目前预售已开启。

地震中,德阳市什邡妇幼保健院遭遇了严重破坏,大批待产孕妇无处可去,在生命危机关头,当地罗汉寺向孕妇们敞开大门,在医护人员们守护下、罗汉寺僧众帮助下,108个新生命平安降生在寺庙中,上演一场人间奇迹和大爱。而这108名新生儿,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108罗汉娃”。

5月9日,“有你就有希望”主题北京首映礼举行,导演孔嘉欢携主演董凡、高亮、李倩、“罗汉娃”傅梓航以及影片中妇产院院长原型桂逢春以及什邡市等相关负责人均亮相首映礼。看完电影后,许多观众泪洒当场。

首映当天是母亲节,导演孔嘉欢说:“希望把这样一部真诚动人的作品也献给全天下的母亲。”

电影《一百零八》由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木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永康嘉兰影业有限公司、华龙文华(北京)文化传媒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中共什邡市委、什邡市人民政府担任顾问单位。褚海辰、张越、万磊、杨硕担任出品人,孔嘉欢编剧及导演,吕星辰(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影后)领衔主演,董凡、高亮主演,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吴京特别助演,将于2021年5月15日全国震撼上映。

记者了解到,上映前,《一百零八》也将回到四川,5月11日和5月13日在德阳和成都分别举行首映礼,主创团队将与当地观众见面,分享电影的幕后故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