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候鸟》成都路演催人泪下 王姬高丽雯本色出演母女

2021-06-01 23: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温情电影《候鸟》将于6月11日全国上映,该片在上个月完毕的巴黎电影节上一举夺得最好影片、导演奖二项巨奖。 6月1日,该片导演携主演王姬、高丽雯来到成都举行路演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王姬和高丽雯是真的母女,在电影中也饰演母女。

影片以飘泊在外面的“候鸟青年人”与一个人生活的“空巢老人”为主题,讲述了一对母女之间关于亲情的遗憾故事。在剧中,王姬饰演的妈妈和高丽雯饰演的女儿,真情实感演绎一对妈妈与女儿在不同人生阶段的情感变化。高丽雯饰演一名多年在外打拼的年轻女孩单飞,在现代职场的拼搏中渐渐远离自己的亲人。某天,她突然接到母亲方文芝(王姬饰)患上重病的消息,为了帮母亲完成看大海的心愿,女儿决定亲自开车带着母亲开启旅行。一路上,二人经历各种各样的喜怒哀乐,母女之间的隔阂与心结一一化解,这场旅途是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也是女儿的自我救赎,然而母亲的病情却在不断加重……

影片温情脉脉,催人泪下,看哭了不少观众。在接受采访时,王姬表示,特别高兴看到现场来了这么多年轻的观众,“这部电影传递了一种亲情,传递了一种爱,其实两代人之间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王姬说,这部电影传递一个理念: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发生在我们身边,更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父母是最爱你的人,有机会就尽量地去表达爱,不要留下遗憾!感谢大家能够被这部戏感动,也希望大家能够把电影推荐给亲朋好友,带着妈妈一起来看这部戏。”

王姬和高丽雯,两人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母女,此次两人本色出演母女,让影片更值得一看。王姬表示,片中的女儿一些性格和高丽雯很相似,觉得这部电影就像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把女儿推荐给导演张运防后发现找对人了,“因为找再优秀的演员来演我女儿,找再优秀的演员来演她妈妈,两人之间多多少少能找到演的痕迹,我们俩站在哪儿,根本没有演的感觉,所以这部戏我是很舒服的。”

导演张运防表示,王姬和高丽雯这对真实母女来演绎电影中的母女,情更真,更容易打动观众。高丽雯说演完这部戏自己也有很大的收获,“女儿跟母亲平时生活中有一些矛盾很正常,其实拍完这部电影,我觉得我从单飞身上学到的东西就是少跟妈妈去较真,少气妈妈,因为某种意义上跟妈妈过不去,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这是我从单飞身上学到的。有什么话想对父母说要趁早,不要像单飞那样给自己留下遗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