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挤”端午档超15部影片上映,四川文艺片《夏夜骑士》展现成都夏季图景

2021-06-11 14:4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如今,每逢节假日,必成影市争抢档期。虽然经历多部影片定档又撤档,但这个已经开启的端午档,仍有超过15部影片集中上映,再次打破纪录成为“史上最挤”端午档。

整体来看,相较于清明档和五一档,端午档虽然数量多,但没有太过抢眼的大投入大制作,而是以中小成本电影为主,还有不少是动画题材。

6月11日,共有10部影片上映,包括女性题材《阳光姐妹淘》,好莱坞真人动画片《比得兔2:逃跑计划》,日语动画《你好世界》,经典重映电影《天堂电影院》等。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夺得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最佳影片的《夏夜骑士》,导演尤行是成都人,影片全部启用四川演员班底,由四川籍演员黄璐、杨曾曦、林路迪等、纪凌尘担任主演。影片在四川取景拍摄并全程采用四川方言叙事,作为一部半自传故事片,通过一个8岁男孩的视角,以一个普通家庭的故事展现上世纪90年代四川成都独具风貌的夏季图景。影片中,以天天和表哥为代表的童年视角,和以外公、外婆、舅舅、老师共同拼凑出的成人视角产生多方面的鲜明碰撞,涌动强烈的情感张力。

6月12日上映影片包括宁浩监制、彭于晏主演《热带往事》,郑恺主演《超越》,国内海洋探索超级IP动画“潜艇总动员”系列电影《潜艇总动员:地心游记》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