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毕业季致青春!毛不易、姜云升、好妹妹等在蓉为全国900万毕业生唱响“毕业歌会”

2021-06-28 14: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深刻的回忆被时光洗刷,再见你的时候记得留一个微笑”。用音乐致敬这场相遇,在歌声中向昨天作别。当下又是一年毕业季,据统计今年全国900万学生毕业走出象牙塔,毕业的夏天自然少不了同窗的聚会。最近,QQ音乐联合农夫山泉茶π打造的“我们的毕业歌”2021毕业歌会周末在成都绚烂上演,毛不易、好妹妹乐队、姜云升、焦迈奇等年轻音乐人与全国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在温柔的夏夜中咏唱青春,互诉别离;当晚,还有超过800万网友通过QQ音乐的在线直播,一同见证美好的青春。

毕业生“代言人”毛不易带来了最新歌曲《城市傍晚》,成为当晚的一大惊喜,这也是这首歌的线下首唱。“他们并着肩,单车停在路边,冒着热气的夜摊,灯光勾勒出一双年轻的脸,笑容都关于明天”,作为“过来人”的毛不易在歌声中勾勒出人生中的种种场景,让年轻的毕业生们对未来充满憧憬。

温暖的回忆回荡于盛夏的夜空,美好的未来也在此开启。姜云升用《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告诉广大毕业生们要充满信心,因为未来可期。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好妹妹乐队用一首《不说再见》引发了全场观众大合唱,熟悉的旋律、直戳人心的歌词,让人们瞬间沉浸在校园生活的美好记忆当中。

焦迈奇带来《我的名字》,“在死缠烂打的青春日子里,无非挣扎得也就那么几个问题”,同样让观众们在歌声中告别青涩、感怀青春。

青春,是肆意的潇洒与张扬,戴萌《Ready For You》、张星特《年少的欢喜》、张欣尧《Miss U》、BOY STORY《Enough》用青春动感的旋律点燃现场观众的激情,让这场毕业歌会彻底成为一场夏日狂欢派对。

为体现“我们的毕业歌会我做主”,毕业生们自己制定表演形式,用舞蹈、相声、阿卡贝拉等多才多艺的表演,释放自己的个性才华,尽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他们自己选择表演内容,全新演绎《永不失联的爱》、《仙儿》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为经典赋予了新鲜的解读;《炙热花火》、《花开了》、《'Cause I Love you so》等原创歌曲,则是让他们的音乐天赋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整场毕业歌会被温暖、活力所包围,深深感染着现场及通过网络观看的每一位同龄人,在用青春化作的音符中,他们唱出了这一届年轻人不惧前行、自成一派的态度,以及在风雨中各自灿烂的自信和勇气。

为了打造一场真正属于全国大学生自己的毕业歌会,QQ音乐从6月初就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我们的毕业歌”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近五百首原创作品,在毕业歌会上校园歌手们演唱的原创歌曲,正是本次征集大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这些作品,以及校园歌手们的表现,让人看到音乐新势力的不断涌现和崛起。

在QQ音乐扑通社区里「我的毕业歌」话题下,共收到来自全国18个省市,1956所高校,4420位学生用文字、照片和视频留下的毕业寄语,分享对校园的回忆,诉说离别的愁绪,但这其中,闪现更多的是青春的光芒,是这些年轻人们对人生下一个旅程更加坚定的力量。

多年来,QQ音乐在全国高校通过“校园合伙人”计划,打造了一系列如“YOUNG MUSIC校园歌手大赛”等校园赛事及活动,挖掘了众多极富才华的校园音乐人及优秀作品。

(图片已由主办方授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