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歌手魏洛伊创作《放飞梦想》支持边疆音乐教育  

2021-06-28 21: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近日,中国内地女歌手、花样女中音、成都本土歌手魏洛伊在参加央视综艺频道cctv-3《幸福账单》栏目时透露,她与硕士研究生同学郑凯文一起为支持边疆音乐教育,共同创作了一首歌曲《放飞梦想》。在接受采访时,魏洛伊向记者透露了目前她任教于四川音乐学院。写歌的初衷源于同学郑凯文所在任教学校组织支教边疆时,因为热爱音乐教育事业,积极报名参与。之后去到新疆墨玉县的一所学校,开展了一段不一样的音乐支教旅程。在新疆的日子里,两位好朋友会经常通电话聊天,了解到支教的学校情况,也会互相分享音乐教学中的问题和方法。后来,两位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好朋友,商量着共同为边疆学校谱曲创作一首有团结力、凝聚力的音乐作品。两人说干就干,歌词部分找来了边疆学校的一名老师参与写作,旋律编曲方面则由魏洛伊和郑凯文共同完成。就这样,一首《放飞梦想》由心而生。“朝霞映照美丽的校园,知识滋润我们的心房。我们是时代的骄子,我们是民族的希望。阳光沐浴青春的脸庞,习惯成就我们的理想。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中华的栋梁…”

人物档案

魏洛伊

中国内地女歌手、青年花样女中音、四川绵阳人、身高178、汉族。现四川音乐学院任教。

毕业于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著名乌克兰女高音歌唱家,国家功勋演员,钢琴声乐双博士,博士生导师安东纽克。

擅长通俗,音乐剧等声乐表演。是中国优秀的青年花样女中音歌唱演员,其声音辨识度高,音色醇厚,深受著名音乐制作人龙隆推捧。

2021年6月录制央视《幸福账单》。

2021年2月支持边疆音乐教育,为新疆墨玉县中学创作校歌《放飞梦想》。

2020年录制央视cctv3《黄金100秒》。

2019年参与四川献礼祖国70周年央视宣传片拍摄。

2019年发布单曲《置心》。

2019年与独立音乐唱作人雨宗林合作。共同创作个人单曲《印记》。

2018年于著名音乐制作人龙隆老师合作《City of stats》《橄榄树》《放牛班的春天》。

2018年中央一台《星光大道》周冠军 月冠军 年份赛冠军。

2018年参与韩寒导演贺岁电影《飞驰人生》片尾曲录制演唱。

2019年《乐享北京》电台个人专访音乐分享会。

2009年多次受邀参加乌克兰国家艺术图书音乐会。

2009年10月乌克兰基辅国际电影音乐作品演唱银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