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歌唱家文欣回蓉举办个人音乐会 阎维文助演惊喜亮相

2021-10-28 23:2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向宇

10月27日晚,著名川籍歌唱家文欣,在成都举办了《绿水青山大美四川》个人音乐会,这是文欣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我心飞翔》大型演唱会之后,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场个人演唱会。音乐会上,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作为助演嘉宾惊喜亮相,与文欣合唱民谣歌曲《想亲亲》。

“四川,我可爱的家乡,鲜香麻辣激情飞扬生活更时尚……”文欣身着一袭象征“凤凰”的裙装亮相,以一曲豪迈的《美丽四川我的家》拉开本场演出的序幕。文欣是一个天赋极佳的歌手,也是地道的四川妹子。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声乐专业,师从著名民族声乐教育家糜若如教授。现攻读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学硕士学位,导师为著名歌唱家李双江。

音乐会上,文欣还带来《报答》、《青春舞曲》、《茉莉花》、《南泥湾》、《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十几首作品。通过对家乡四川、对生活的深情讴歌,表达了对国家、对民族、对家乡的赤诚热爱,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希冀。

现场,著名歌唱家孙伟国大赞文欣:“文欣就像一团火,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爽朗的笑声;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欢乐的氛围。文欣事业心强,业务精,是我们团的中坚力量、主要演员。各种重大演出、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都有文欣的身影。而且她作风优良,快人快语。她的公益事业做的也非常出色,总能在第一时间献出自己的爱心。我们总说演戏先做人,我觉得文欣无论是做人,还是做艺术,都符合德艺双馨的标准。”

让人惊喜的是,著名歌唱家阎维文作为助演嘉宾惊喜亮相音乐会,他不仅献唱了自己的代表作《母亲》,还与文欣合唱民谣歌曲《想亲亲》。著名音乐家佟铁鑫、魏金栋等也来到现场,为观众带来了《红星照我去战斗》《男子汉去飞行》等曲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所有演职人员及观众入场时,均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并需要主动出示健康码、扫场所码(绿码),配合体温检测,确认正常后方可进入城市音乐厅,且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