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抢签新时代香港中文金曲冠军 谷娅溦:我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2021-11-08 22: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提起从内地前往香港发展的歌手,王菲和黎明是其中的翘楚。如今,有位来自内地的湘妹子正在默默追赶前辈的成就。近日,星梦娱乐为旗下歌手谷娅溦举行祝捷会,恭喜她一人包办唱作,独立作曲填词的歌曲《倔强》成功打入多个流行榜冠军歌曲位置。包括:劲歌金榜及VIP音乐榜,更首次夺得香港电台中文歌曲流行榜冠军。“之前很多人问我,问我为什么来香港,问我为什么一直参加比赛,《倔强》这首歌就是我的回应。人生在世为自己努力一次、放肆一次,这样也就没有遗憾可言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谷娅溦真情流露,直言心扉。

《倔强》获得香港电台中文歌曲流行榜冠军,首张专辑《哭墙》于实体及数码平台销售数字更达到金唱片的成绩。这对于只身来到香港打拼了6年的谷娅溦而言,绝非易事。大家对于“谷娅溦”这个名字不算熟悉,但要知道早在2005年,15岁的谷娅溦就以名字“谷巍”与李宇春、张靓颖一起报名参加了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最终晋级长沙唱区50强。之后,在武汉音乐学院读本科、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获得研究生学位的谷娅溦,一直在追逐自己的音乐梦想。

2015年,谷娅溦参加香港无线电视选秀娱乐节目《超级巨声4》,最终获得总决赛亚军,而她演唱的歌曲《你把我灌醉》则获得了我最喜爱网上巨声金曲奖。自此,谷娅溦开始在香港追逐音乐梦想。2019年,谷娅溦演唱了热门剧集《金宵大厦》片尾曲《今宵多珍重》,获得了2019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最佳国语歌曲金奖。2020年为另一部热门港剧《香港爱情故事》演唱的片尾曲《哭墙》,也获得2020年度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劲歌金曲奖。

对于这些年努力打拼所获得的成功,谷娅溦坦言都写在这首《倔强》里面。“之前有很多人问我,问我为什么要来香港,问我值不值得,问我为什么一直参加比赛,问我对于不公平对待有什么看法。其实我一直在找一个机会来告诉大家,如今这首发自心底的《倔强》,就是我想说的。人生在世为自己努力一次、放肆一次,这样也就没有遗憾可言了。希望大家也一样,为自己倔强一次。因为倔强是种态度,也是一种坚持。”谷娅溦透露自己当时几乎被雪藏,停工了一两年。“这些年来的起起落落,身体不适和抑郁等经历,都变成我的创作灵感和财富。”

所以,谷娅溦很珍惜现在所拥有,所取得的成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谷娅溦透露,自己正在全力准备明年的音乐综艺《声生不息》。“我祖籍湖南,回到内地参加比赛也许更值得大家期待。也希望能通过这次节目中的表现,让内地的朋友看到我对音乐执着的那团不灭之火。”同时记者了解到,谷娅溦的内地音乐事业已备齐全盘大计。“这也是我们在蓉港企深入落实《“923”川港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备忘录》的具体行动,这其中就包括文化创意、艺术、青年交流等内容,所以我们也希望以签约谷娅溦为契机,用音乐演艺的方式创造性的实现‘中央要求、港澳所需、川港所向、成都所能’,与香港TVB展开一系列融娱乐合作。”成都艺高旗舰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