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雄狮少年》成都路演 不靠神话IP也能成爆款

2021-12-10 21:1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国产现实主义喜剧动画电影《雄狮少年》将于12月17日全国上映。近日,该片导演孙海鹏、监制张苗现身路演成都站,与观众们一同分享幕后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片吸引了众多动画爱好者,包括《哪吒之魔童降世》的配音团队也来到现场,大赞电影好看,直言映后会“二刷”。而两位主创表示,动画电影创作不容易,希望影片得到观众们的支持。

电影《雄狮少年》讲述了受人欺负的少年阿娟,在机缘巧合下与好友阿猫、阿狗组成雄狮小队,一路跌跌撞撞、最终打破偏见、创造奇迹的热血励志成长故事。作为近年来为数不多的现实主义题材动画,电影对底层小人物的真实剖析引发观众共鸣。

本片监制张苗曾参与过《战狼》《流浪地球》《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家乡》等多部爆款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张苗是成都人,带着新片回家乡,张苗表示,“成都是一片沃土,我是从成都走出来的少年,很想在动画上做出尝试。”提到为什么要选择做一部现实题材、而不挂靠任何IP的动画,张苗讲道,“当别人说我们是没有IP的作品时,我们自己内心知道,最大的IP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在这部电影里的体现就是舞狮,我们希望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把优秀的非遗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把舞狮这种传统文化当做IP传播下去。”

该片导演孙海鹏曾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2014年度“优秀动画创作人才”奖。在现场,有观众注意到,电影中的狮头非常精美,孙海鹏表示,“我生活在广州,其实舞狮很有烟火气,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关于狮头的设计,我们找了很多老师傅,所以能看到电影里的狮头其实是有很多不同流派的”。不少观众十分喜欢影片中的舞狮动作场面,导演感慨这一部分正是制作上最难的地方,“狮子毛发的数量是比较费功夫的一点。因为最重的那场戏涉及到130 多头狮子,1800名观众,外围还有1000多名游客,再加上水,制作工程量是非常大的。”

作为近年最受期待的国产动画电影之一,放映过程中,观众笑声连连,而电影后半段的剧情,更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在电影结束放映后,观众多次自发鼓掌,收获诸多赞美。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配音团队也来到现场,给予电影超高评价,“我们同事们刚才在群里都很激动,刚刚交流都纷纷表示要二刷。”

在映后的交流环节,观众热情非常,纷纷举手,迫不及待想要分享自己的感受。一位观众说,“其中有一段的运镜、配乐整个都特别好。舞狮这个题材非常新颖,很好的弘扬了传统文化,看的时候非常振奋人心、热血沸腾,我非常喜欢。‘’

此外,该片的音乐是一大亮点,人气乐队五条人、九连真人的音乐悉数出现,与影片的主题十分契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