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成都簪花会 宋轶带观众体验唐妆美学

2021-12-17 10:4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

正在热播的古装剧《风起洛阳》,改编自马伯庸小说《洛阳》,由黄轩、王一博、宋茜、宋轶、咏梅等人主演。该剧是一部悬疑剧,主角们目前都处在重重迷雾中,高手过招,精彩情节令人目不暇接,不到最后都不知道谁才是“终极大boss”。而当全网都在议论剧中的“柳然”到底是不是“反派”时,12月15日晚,“柳然”扮演者宋轶现身《风起洛阳》成都簪花会,只留下“近在眼前”四个字的“剧透”。除了剧透,宋轶大方分享了幕后故事,还讲解了剧中人物造型背后的考究和一些特别设计的巧心,带领观众一起感受唐代女子涂鹅黄、贴花钿等独特装饰,还有叉手礼、做香囊,体验唐代生活美学。

唐朝,中国历史上经济文化高度发达的一个朝代,推崇精巧、绚丽、多元的审美观念,正与盛世风采相互映衬。从留存至今的唐代古画、陶俑等,都得以一窥到大唐女子点朱唇、贴花钿、挽高髻的美学风尚。《风起洛阳》,以洛阳为基,构建出一座盛唐都城——“神都109坊”的富丽繁华、气象万千。剧中颇为考究的人物造型,引发了观众对于唐代装饰又一次关注热潮。宋轶在剧中饰演的“柳然”出身名门望族,一直以来都倾心于洛阳城天才少年百里弘毅,可对方对她的心意却一直无动于衷。柳然坚信滴水能够穿石,全心全意地为他付出、支持他的想法和选择。柳然的娇俏灵动深入人心,同时也有着稳重可靠的一面,她的痴心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而她的造型,也得到不少古装爱好者和美妆博主的青睐,在社交平台发出了柳然的仿妆视频。

在分享会上,宋轶说,“拍摄这部剧,我最大的感受是丰盛。不管是剧里的美景、建筑,还是服饰、头饰,还有美食,都非常丰盛。”剧中柳然与百里宏毅大婚时所着的婚服,也搬到了活动现场。这套婚服为何不是人们印象中的红色而是蓝色,宋轶解释,唐朝贵族女子大婚,可以穿着与家庭等级相符的改良的命妇服。回忆到拍摄大婚这场戏时,宋轶说自己当时穿了七八层的衣服,金冠也是非常重,需要用手扶着才能跑动。“就像戴着紧箍咒一样,因为金冠整个扣在头上的。”此外,现场还展示到了剧中所用的饰品,所学习到的礼仪手势等等。

在宋轶看来,柳然这一角色,虽然表面很温柔,但其实内心非常有力量,尤其是对于爱情,有自己的执着和坚守。随着剧情推进,观众们对于究竟谁才是最大反派也有了诸多猜测,还有人猜测会不会就是看起来温柔的柳然,活动现场,宋轶坚持不剧透,但却留给观众一个小小的提示——近在眼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