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致青春  2022岁月聆听成都演唱会

2021-12-26 20:4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一千二百年前,诗圣杜甫曾用“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辞章来描述成都的音乐,令无数文人墨客对古蜀之国心向往之。

一千二百年后,廖昌永、李宇春、张靓颖、张杰、王铮亮等从成都走出的超级偶像,几乎占据了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为华语流行乐坛贡献了无数经典之作。

从古至今,成都的音乐文化、音乐成就一直为世界所瞩目。成都之所以拥有如此辉煌的音乐成就,是三千年古蜀文明的滋养,独具魅力的天府文化孕育了成都乐观包容的城市精神,给音乐人的创作提供了巨大的空间,与此同时,这些音乐人也在成都为华语乐坛贡献了大量的高水准、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2022年1月7日、1月8日,由成都市京剧研究院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文化休闲频率FM94.6主办的“爱成都·致青春!2022岁月聆听成都演唱会”将在成都市新声剧场温暖开唱!本次演唱会由成都第一批资深流行音乐人担纲演出。他们是成都流行音乐的奠基者,为推动成都流行音乐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他们将用自己的歌声,演绎成都的音乐故事,再现“音乐之都”的无限魅力。

12月26日下午,音乐人,媒体人齐聚成都方所,爱成都•致青春 2022岁月聆听成都演唱会媒体发布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发布会上,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音影推进办副主任李天昊强调不断提升成都在高品质音乐演艺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性,建设以高品质音乐演艺为核心影响力的国际音乐之都,成都音乐人正在行动!诚邀大家在1月7日8日走进新声剧场,支持“爱成都.致青春!2022岁月聆听成都演唱会”!

据悉,本场音乐会以“爱成都·致青春”为主题,为此特别精选了《渴望》《漫步人生路》《女人花》等华语乐坛极富代表性的经典曲目,经过成都音乐人的重新编曲,这些经典之作又散发出新的魅力,在用音乐将听众带回曾经那段“光辉岁月”的同时,也让听众深刻感受到成都音乐人的实力与才华。

京剧作为我国的艺术瑰宝,在戏曲艺术中独放异彩,本次演唱会,特别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第26届京剧梅花奖获得者刘露女士,她将用地道的京剧唱腔、秀美的青衣扮相,与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的裘派花脸国家二级演员张辉先生共同演绎梅艳芳的经典之作《女人花》,流行音乐与京剧的跨界合作,将成为本次演唱会的一大亮点。

除了刘露、张辉两位老师外,国家一级演员许寒松;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周帆;“触摸”乐队主唱朱传昆;音乐人邢园龙;著名主持人,华语金曲奖最佳HIFI演唱人冯乔等数十位成都本土歌手也将用自己的声音,唤醒大家对成都80,90年代光辉岁月的美好记忆,寻觅到珍藏于心底的那份温暖与感动。

聆听熟悉的旋律,感受成都的音乐力量!2022年成都首场演唱会“爱成都·致青春!——2022岁月聆听成都演唱会”1月7日、8日将在成都新声剧场温暖开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