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丨《流浪地球2》“太空电梯”成都造

2023-02-06 10: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由郭帆执导,吴京、李雪健、刘德华等主演的《流浪地球2》正在热映,截止目前,该片票房突破30亿。2月3日,导演郭帆携吴京、王智等主创人员来到峨影1958电影城,与成都影迷亲密互动。郭帆在现场透露,电影里的“太空电梯”是由成都团队造出的。


剧组主创

作为“科幻之都”,成都不仅有首发《流浪地球》原著小说的《科幻世界》杂志,创办了中国科幻文学最高奖“银河奖”,今年还将举办世界科幻大会。电影《流浪地球2》来到成都,是一趟意义重大的“回家”之旅。

在映后见面会上,导演郭帆,主演吴京、王智等主创人员惊喜亮相,包括一线科研工作者、出版人等在内的重磅嘉宾,也现场分享了观影心得,为影片送上诚挚祝福。这部影片不仅有拯救人类的宏大情节,也有精彩的特效画面,尤其是片中太空电梯起飞和降落的场面,给观众带来巨大的视觉震撼。而这部高耸入云的“太空电梯”,创作团队来自于成都本土。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制作,太空电梯的特效场景堪称壮观。而面对观众现场发问“第三部能否加入一点四川方言或者一些四川元素”时,郭帆爽快地表示“没问题。”据他介绍,电影最初的概念图中,其实就有在失重状态下打麻将的场景。


《流浪地球2》剧组现场互动


演员吴京


现场互动环节中,“科幻粉”为剧组送上漫画


吴京品尝粉丝送上的汤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