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电影《拨浪鼓咚咚响》来蓉路演,道具烟花不够庙会烟花来凑

2023-02-16 16:50: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成都路演现场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由青年导演白志强执导,惠王军、白泽泽主演的电影《拨浪鼓咚咚响》将于2月25日正式公映。2月15日,该片在成都举行路演活动时,白志强表示,虽然电影拍摄过程困难重重,但希望大家能从电影中感受到开心和快乐。

电影海报      

《拨浪鼓咚咚响》讲述了一个痛失爱子的男人和一个寻找父亲的孩子,意外开启了一段共同的寻人之旅,在这段同行之路上,他们从针锋相对到逐渐融合,不仅是两人之间的情感融合,也是与自己人生的一次和解。

影片剧照      

影片监制是著名编剧芦苇,作品包括《霸王别姬》《活着》等。演员方面则堪称“全素人”,留守儿童毛豆的扮演者白泽泽,是从故事发生地陕西清涧县解家沟镇的孩子中“海选”出来的,货车司机苟仁的扮演者惠王军则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该片是白志强的首部剧情长片,在此之前,他一直从事纪录片创作。白志强表示,因为他是拍摄纪录片出身的导演,所以非常重视影片视觉呈现的真实感,“这次我们就是用真心,表达得很真诚,尽量把影片做真。”

有趣的是,电影中有一辆卡车身上印着“电影广告招商”字样,有个欠钱工头的名字也叫白志强。白志强透露,拍摄这部电影时曾四处碰壁,“我们团队跑了两百多个广告商,都没拉来赞助。他们都很直接,说我们电影没有大银幕的感觉,也没有网感,还没有明星演员。”

电影结尾之处有一场两位主角看烟花的戏份,白志强表示,从视觉上,这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场景,也代表着他们俩已经成为父子了。但这场戏拍摄时并不容易,“我们的道具烟花放完后,剧组老师说,账上只有七块钱了,连加油都不够。怎么办?我们就蹭当地庙会的烟花,他们是一口气放完的,稍显多了一些,但现在看来情感很饱满。”

此前,《拨浪鼓咚咚响》在2020年入围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奖项,还被列入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展映名单。目前该片豆瓣评分7.5分。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