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skr人!吴亦凡再度喜提年度热词
http://www.scol.com.cn  (2018-07-27 15:52:41)  来源:四川在线  

“还不懂skr?证明你老了”,这几天,小编被疯狂安利了一个新单词——skr!

相信还有很多朋友和小编一样,搞不懂这是个啥子梗。

去年被吴亦凡带火的“freestyle”,你们还有印象吗?今年,《中国有嘻哈》摇身一变成了《中国新说唱》,但是啦,这就是换汤不换药的操作嘛!

再当导师的吴亦凡貌似想复制去年“freestyle”的神操作,于是有了一翻疯狂“带词”的举动。

《中国新说唱》的发布会上,吴亦凡就频说skr。

节目开播后,网友发现,吴亦凡带词可谓尽心尽力,逮到机会就是“skr skr skr”。

甚至,连他最近的微博也是skr频频。

问题来了,这个skr到底是个啥意思?估计“带词”的吴亦凡并不是很清楚。

吴亦凡在节目里动不动就会来一句:“我觉得这个选手太skr了。”实际上关于这个选手,吴亦凡相当于啥也没说嘛!

吴亦凡称“中国风”就是skr!中国风:我是谁?我在哪?

其实,skr还是经常在嘻哈rap里出现的,但很多时候都是无意义的拟声词,指汽车轮胎打转的声音。

另一种用法则有点像语气词。当你对某些事情不认可时,就用一个skr,感觉就像是中文里的“切~”。

总之,这个词无论是原意还是引申义,都没办法作为形容词去形容人或者作品。

因此,吴亦凡的疯狂安利,遭到了不少外国网友的疯狂吐槽。

本以为这个skr火不起来,谁知,吴亦凡和虎扑的一场互怼彻底捧红了它。

事情是这样的:

据悉,近日有网友在虎扑论坛上发表了吴亦凡的“无修音”原声说唱,吴亦凡粉丝因此与虎扑用户展开了争执。本来是一场粉丝之间的争执,谁知正主竟然亲自下场撕了↓↓↓

当然虎扑也不是省油的灯,发微博表示战争开始,询问JRs们(JRs是虎扑网友的统称,可以理解为“贱人们”,也可以理解为“家人们”)准备好了嘛,并用吴亦凡最近的热词“skr”结尾以示讽刺。

此外,虎扑还转发了吴亦凡“奶酪说”微博,并将站内的点赞按钮换成了“skr”。

这一来一去,明面上看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际上却彻底带火了skr这个词,俨然成了一场段子手的狂欢,各类表情包横空出世,简直太欢乐了!

首先它可谐音为“sige”,也可以谐音为“shige”

其次,它还可以代替“四哥”

被换做“4个2”,貌似也没什么毛病……

虽然没有一个意思是吴亦凡此前想表达的意思,但skr终归是火了嘛!凡凡也成为连续两年造出年度热词的“人生赢家”啦!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