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皮一下?《爱情公寓》的脸皮也太厚了
http://www.scol.com.cn  (2018-08-14 16:24:50)  来源:四川在线  

豆瓣评分2.8的《爱情公寓》,票房已接近5亿。这样的评分,配上这样的票房成绩,恐怕是业内人士也要大跌眼镜。

与高票房低口碑齐飞的还有这部片子引发的一系列争议,上映之前被诉侵权,上映之后被指偷票房,打着《爱情公寓》的“羊头”,卖着《盗墓笔记》的“狗肉”……戏里戏外都比隔壁子被指抄袭的《一出好戏》多了好几出戏。

 

真的在“卖情怀”吗?

《爱情公寓》之所以在众多大片中挤住一条生路,靠的是“情怀”二字。虽然电视剧已经被指“抄袭”,但对于那些没看过原版梗的观众而言,《爱情公寓》确实曾是他们的白月光。它就像周杰伦的专辑、周星驰的电影(这两个比喻并不恰当)一样,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所以,光是“爱情公寓”这几个字就具备足够吸引力。

而当观众发现,这部117分钟的电影,前3分钟和后3分钟是《爱情公寓》,中间111分钟是儿戏版《盗墓笔记》,主角是几乎没参加过宣传的袁弘时,心情可想而知。

作为打酱油角色出现在这部电影中的《爱情公寓》各主创们,真的很想问你们一句,是几寸后的脸皮才支撑你们跑完这部电影的所有宣传活动?

这波欺骗,真的是一句“惊喜”就能抹平的吗?

导演韦正将隐瞒观众的行为美化为“皮一下”,你确定这是史上最大的“脑洞”,而不是最大的欺骗?

 

真的在“偷票房”吗?

遭受各种炮轰,却依然票房喜人,不少观众对此提出质疑。12日,CCTV6电影频道旗舰栏目官方微博@中国电影报道发微博称,“听说有偷票房的事,征集,请在此条微博下晒出证据,我们调查。 ”

如今,这条微博下已经被各种“鱼龙混杂”的“证据”占领,问题来了,在电影创作上已经节操尽失的《爱情公寓》真的在票房上造了假吗?

《爱情公寓》方面说自己没做过,欢迎监督:

“中国电影报道”的第一波调查结果于昨晚出炉:

1、在评论并回复我们的网友中,未出现确凿证据证明《爱情公寓》存在“偷票房”行为。

2、部分网友表示出现买A电影出B电影票的情况,当时无保留证据的意识。

也就是说,虽然利用了观众的情怀,但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爱情公寓》在偷票房!

 

小编快评》》》

正如《爱情公寓》主创所言,中国的电影市场很大,这也使得国内外电影人对其趋之若鹜。但大并不意味着可以随意玩弄观众的感情,不尊重观众的智商……这两年,不少迎合观众口味的片子在中国电影市场上走了捷径,同时也有不少优秀的片子成为沧海遗珠,不过,这种个例毕竟是少数。真正拥有漂亮票房成绩的还是那些走心的好片,不辜负观众的片子,才不会被观众辜负!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