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如懿传》battle《延禧攻略》?先做好这些功课
http://www.scol.com.cn  (2018-08-20 16:47:31)  来源:四川在线  

今天晚上,《如懿传》将在某网络平台正式开播。

同时,此前已经由“一周四更”变“一周六更”的《延禧攻略》正式宣布变成日更。

也就是说,今天晚上,两部同一时期的宫斗剧将正式battle。一部已经先声夺人,且效果不俗;另一部卡司阵容强大,同样制作精良……讲真,今晚8:00,真的很难选了!当然,这么多剧看,也是给观众的福利!

《如懿传》、《延禧攻略》都将目光对准了乾隆的后宫,娴妃、令妃、皇后……一个时期的故事,然而,他们之前却没有什么承上启下的关系,而是同一时期主角完全不同、正反派角色也完全不同的故事。也就是说,如果如果你决定这两部剧都追,很可能会精分。

所以,下面这份防精分攻略,你一定要收好:

男主角:乾隆

《延禧攻略》聂远饰演

《如懿传》霍建华饰演

作为两部宫斗剧唯一的男主角,乾隆这个角色在两部剧中相似而又不同。相同的是,他们都是无情的帝王,不同的是《延禧攻略》中的“大猪蹄子”聂远虽然嫔妃众多,但还是相对“单纯”的,不然也不会那么多次被魏璎珞玩弄于股掌之间。

《如懿传》霍建华饰演的乾隆,沿用《甄嬛传》中的设定,和太后相互利用的关系大于母子感情。自卑多疑的同时城府极深。

娴妃

《延禧攻略》佘诗曼饰演

《如懿传》周迅饰演

《延禧攻略》以虽然以令妃魏璎珞的成长轨迹为主线,但对娴妃(继后)这一角色的刻画也非常细致,“娴妃”从深宫之中与世无争的“闲”妃,升级为“腹黑”皇后的过程,都被佘诗曼演绎得非常到位。这部剧让“白月光”秦岚迎来事业第二春,让小透明吴谨言成功走红,却没让演技爆表的佘诗曼翻红,确实不应该。

看完《如懿传》第一集预告的小编,对这部剧的设定还是相当不适应,娴妃是弘历的青梅竹马、还差点成了嫡福晋(富察皇后的棺材板都要压不住了啊)……在这部剧中,娴妃从先皇后侄女到继后,一路并不平坦,也是披荆斩棘。苦尽甘来之时,却在乾隆的猜忌中逐渐枯萎。

富察皇后

《延禧攻略》秦岚饰演

《如懿传》董洁饰演

《延禧攻略》中的皇后,是这部剧中唯一的“好人”。她心思单纯向往自由,却无情的宫斗中备受打击。痛失两子之后,选择自戕。侧面影响了女主魏璎珞的成长。

《如懿传》中为突出女主角人设,黑化了富察皇后,这让不少观众难以接受。当然,艺术作品并不是真正的历史,小编觉得也没必要为此上纲上线,如果角色丰满,不管是正派还是反派都能出彩。

令妃

《延禧攻略》吴谨言饰演

《如懿传》李纯饰演

《延禧攻略》以令妃居住宫殿“延禧宫”命名,可见,这个角色是绝对主角。和以往影视作品善良柔弱大气的女主角相比,魏璎珞堪称女主角中的泥石流,典型的有仇必报型人物。

《如懿传》中的令妃由《花千骨》中让人恨得牙痒痒的“霓漫天”饰演,有了上次的反派经验,《如懿传》中的魏嬿婉(令妃)也是一个可恨的角色。

李纯(左)

其他角色:

王媛可 苏静好&胡可 苏绿筠(纯贵妃)

谭卓 高宁馨&童瑶 高晞月(高贵妃)

张嘉倪 沉璧&李沁 寒香见(容妃)

练练 珂里叶特·阿妍&张钧甯 珂里叶特·海兰(愉妃)

潘时七 小嘉嫔&辛芷蕾 金玉妍(小嘉嫔)

宋春丽 太后&邬君梅 钮祜禄·甄嬛(太后)

刘恩尚 李玉&黄宥明 李玉(太监)

李春嫒 纳兰淳雪&陈昊宇 叶赫那拉·意欢(舒嫔)

李若宁 陆晚晚&于子洋 陆沐萍(庆恭皇贵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两部电视剧都为女主角安排了“蓝颜知己”(《延禧攻略》富恒、《如懿传》凌云彻),同时两部剧中皇帝的贴身太监李玉出入巨大,大家也要认真看喔!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