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内两次翻拍,网友:放过《还珠格格》吧
http://www.scol.com.cn  (2018-09-18 16:10:39)  来源:四川在线  

要说哪部国产剧是小编心中的“白月光”,那必须有《还珠格格》(1998年版)一席之地。这部剧的号召力有多强,大家可以去看湖南卫视《中餐厅》赵薇、苏有朋再度合体时的弹幕。

但是,已经被毁过一次的经典(2011年版),如今传出又要翻拍的消息。

9月17日,琼瑶方面宣布与某平台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最新版本的《还珠格格》。这将是继1998版和2011版后,《还珠格格》这个IP第三次被拍成影视作品。

何琇琼(琼瑶的儿媳妇)坦言:“我们都知道《还珠格格》有非常经典的版本,带给好几代人美好的青春记忆,我们也相信经典无法原样复刻……”但琼瑶仍然希望用适合当下年轻人观看的手法让更多年轻人喜爱这个故事。据悉,琼瑶在最新版《还珠格格》中将担任的角色是顾问,琼瑶本人也表示,要亲自参与到这个项目中。

划重点,“适合年轻人观看的手法”、“琼瑶亲自参与”……真有这个必要吗?

来看看网友内心的“不要、不要”:

一个时代的言情剧教母,被嫌弃成这样,让人感慨。曾经的琼瑶,远胜于今日的于正,一手捧红的明星,多不胜数。有已经退居幕后林青霞、林凤娇、陈德容……也有至今活跃与娱乐圈的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苏有朋……

她出品的剧几乎收获了一代人的泪水,《梅花烙》、《水云间》、《苍天有泪》…部部经典。而今,琼瑶已少有新作品问世,时不时的炒个冷饭,还是她当初并不看好的《还珠格格》。

时代在变,琼瑶不能再扛“金字招牌”这个标签,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什么就不能给一代人的青春留个美好的念想呢?

翻拍比不上原版,这几乎是所有翻拍剧都会面临的窘境,何况是这种不到10年翻拍两次的高频率翻拍剧。希望琼瑶阿姨能坦然面对新版《还珠》播出时,网上铺天盖地的吐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