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活李清照,diss曹雪芹…史诗级指点江山现场,了解一下!
http://www.scol.com.cn  (2019-01-23 15:40:54)  来源:四川在线  

随着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热播,李清照又跟着火了一把,李女士被盖章了近千年的“才女”标签……眼看就要“摇摇欲坠”了!

事情的起源是某位“秀儿”在朋友圈质疑《知否》主题曲↓

呃……这首全靠辞藻堆砌、狗屁不通、矫情而不知所云、不如喊麦……的同名主题曲是根据宋代女词人、“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的词作《如梦令》而来。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主题曲

《知否知否

填词/李清照 张靖怡

一朝花开傍柳
寻香误觅亭侯
纵饮朝霞半日晖
风雨着不透

一任宫长骁瘦
台高冰泪难流
锦书送罢蓦回首
无余岁可偷

昨夜雨疏风骤
浓睡不消残酒
试问卷帘人 却道海棠依旧
知否 知否
应是绿肥红瘦

  李清照《如梦令》

对李清照的词有意见的,还不止上面那一位。

这位觉得李女士“假清高”↓

这位觉得很“丢人”、“李清照很牛啊?网红?还是给流量写歌的?”

什么跟什么啊,网友纷纷坐不住了“震惊!千古第一才女惨遭妄议”、“李清照都要被气活了”……

其实,被讽得一文不值的不止李清照。曹雪芹、苏东坡、李白……甚至是屈原都有同款遭遇。

曹雪芹被diss现代感太强,应多补习几年语文

能和林夕方文山比肩的苏东坡

稍显做作的李白

难登大雅之堂的屈原

恕小编直言,没文化就算了,可怕的是还要对文人指指点点,分分钟上演大型翻车现场,笑掉人大牙。

来来来……笔给你,看你能写出什么高雅、不做作、狗屁很通、超越喊麦的惊世之作。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