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档女儿演电影 闫妮:拍戏给我带来了安全感

2018-05-09 09:23:1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林芳

  由闫妮、邹元清母女首次搭档出演的轻喜剧电影《我是你妈》即将于5月11日母亲节档期温情上映。前日影片在京举行首映式,现场闫妮与女儿互相爆料,还玩起了“母女默契大考验”。

  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时闫妮透露,“我们没有戏里那么激烈,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聊彼此经历了什么,以及对生活的思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芳

  电影《我是你妈》讲述了不按常理出牌的“另类”单亲妈妈秦美丽(闫妮 饰)与正处于叛逆期的95后女儿赵小艺(邹元清 饰)之间相“碍”相亲的一系列故事。饰演“冤家母女”的闫妮与邹元清,生活中也是如假包换的亲母女,可谓“本色”出演。

  在首映式上,闫妮邹元清两人身穿清纯“母女装”出场,到场助阵的导演管虎直呼邹元清是“小闫妮”。

  此次是闫妮、邹元清母女的首次大银幕合作,两人在现场分享了首次一起拍戏的感受,还一起合唱片尾曲,母女互动十分暖心。现场,邹元清还特意为老妈闫妮准备了一份母亲节的“惊喜”。伴随着温馨的音乐,大屏幕上出现了闫妮与邹元清的一张张照片。点点滴滴,记录着女儿邹元清慢慢长大的过程,也记录了母女俩互相陪伴的每个美好时刻。

  “凡事需要自己去经历”

  广州日报全媒体:为什么会接下这个剧本?

  闫妮:感同身受吧!我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正好当时陪元元经历了2016年的高考,有很多细节自己也深有同感。

  广州日报全媒体:女儿现在也是中戏的一名学生,你认为她的演技如何?

  闫妮:我觉得她是具有演员素质的一个演员。至少讲戏的时候,一下子能明白,还是非常有灵气的。至于以后如何,还需要她自己去感受。

  广州日报全媒体:片中的秦美丽是个“辣妈”,生活中的你也很有魅力,你觉得自己和秦美丽相似的地方多吗?

  闫妮:有像的地方,也有不像的地方。我的追求者没有她那么多(笑),毕竟天天在剧组里,感情的事情还是需要缘分。相似的地方在于,我们都需要忍受一些孤单的东西,同时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拍戏给我带来了安全感。

  广州日报全媒体:这部戏之后,是否还会为自己或女儿量身打造剧本?

  闫妮:经常有人问我,你喜欢什么角色,为你量身打造一个剧本?其实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我喜欢随意的东西,只要角色合适,我都会考虑。

  广州日报全媒体:之前你和女儿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红毯,引起了很多关注,今后会不会以母亲的资源帮助女儿立足?

  闫妮: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会引起大家那么多关注。作为母亲,我当然也会介绍合适的剧本,比如我自己当年,也是靠团里的人帮忙推荐,才演上《武林外传》。这个是不需要回避的,但演员是双向选择的,凡事需要自己去经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