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班人马重聚拍续作 冯小刚将拍《手机2》

2018-05-14 09:09:39来源:今晚报编辑:梁庆丁晓晨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冯小刚新片《手机2》于日前开机,编剧刘震云,主演葛优、范冰冰、张国立、徐帆、范伟等原班人马悉数回归。5月10日晚,冯小刚发微博公布新片《手机2》概念海报,还晒出7人15年前后合影对比。

  还是刘震云操刀编剧,还是观众爱看的“冯葛配”,还是范冰冰担纲女主,张国立、徐帆、范伟原班人马一个不差。当年葛优的经典台词“有一说一,我是严守一”广为流传;范冰冰凭借“武月”一角拿下人生中第一个影后——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时隔15年重聚拍续作,实属难得。冯导发文感慨:“科技的进步日新月异,人性的弱点一成不变。十五年过去,老友重逢,温故知新。”主演范冰冰和范伟转发留言“时常想念”,张国立则再现“费老”经典台词“做人要厚道”。

  电影《手机》2003年上映时,以5600万元的高票房成为当年年度冠军,经典台词家喻户晓,是当之无愧的年度话题大作。适逢手机刚刚普及,即时通讯工具给人的生活情感带来的变化,引发大众思考。影片以荒诞影射现实,辛辣地反映了人性,“手机绑架生活”的现实寓言引人深思。如今手机更加智能,越发渗入人们的生活。《手机2》将如何呈现当下人的生活状态,严守一、武月、费老等人的生活又有什么新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