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人生!木村家优秀基因是如何培养的?

2018-05-30 09:23:3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梁庆陈颖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他留长发时,整个日本男人都开始流行长发;他穿格子衬衫,满大街就都是格子图形;他演机长,全民都想报考飞行学院.....

  更夸张的是,他结婚的时候,日本唯一的国营电视台NHK滚动报道,而这曾是日本天皇去世时才有的待遇。

  然而,这一次被誉为“永远男神”的他,再次开挂各大热搜排行榜,却因他15岁的小女儿——木村光希。

  光希,寓意“希望她拥有灿烂的希望去面对自己的人生”。艺名koki,一出道就登上日版ELLE的7月号封面,摄影师由广告界巨匠82岁的操上和美担任。

  操上和美是木村拓哉的好友,曾拍摄过光希的满月照,当年他就说,“如果这孩子将来当模特,一定请我来拍第一张照片!”

  这次拍摄是木村光希第一次曝光在镜头之下,因为一直处于未成年的阶段,所以拍到的画面几乎都被打上了马赛克。而木村夫妇对女儿的保护也相当严格,几乎没有清晰照片流出过。

  看完照片,网友瞬间炸开锅,纷纷表示“向优秀基因低头”。两父女的对比一出,更是让粉丝“老泪纵横”。

  连左脸这颗痣都一样一样的。而她的妈妈工藤静香右边有颗黑痣,木村光希也同样没有厚此薄彼,同样继承了下来。她笑称这是父母给她的礼物。

  父母都是红遍亚洲的大明星,木村光希耳濡目染,从小就就对美的事业很向往。

  小时候想开花店,对妈妈的画,家里杂志的写真集,还有漂亮的东西都很喜欢。

  除了盛世美颜之外,木村光希还有多重技能加持:喜欢音乐能吹长笛会弹钢琴;会日语、英语、法语,还在学习西班牙语;曾为妈妈和著名歌手中岛美嘉作曲.....

  她在杂志访谈里还顺路说了说自己的生活哲学。

  “别人是别人,而我是我自己。要有不与任何人比较只相信自己的勇气,以及正视自己长短处并且勇往直前的重要性——这两点是我的父母所交给我的。”

  她还说:“带有不论任何事都都不被迷惑的强大意志,以及哪怕一点也好想要前进的勇气,那不论遇到什么都不会害怕。”

  年仅15岁,思考就如此成熟而有魄力,让人不得不认同“史上最强星二代”的热议。

  而如此顶配的人生,自然和她背后的家庭教养密不可分。

  妈妈工藤静香,虽然和木村拓哉宣布结婚后,几度成为“全民公敌”,却依然直来直去,享受自我。

  年轻时颜值也是很能打,才华同样没落下。写歌出唱片,画油画,设计珠宝等等。

  虽然她和木村拓哉的姐弟恋情一直不被看好,但这么多年下来,不论外界如何,两人感情一直很好,时不时还一起冲浪等。

  木村说对自己的女儿要求很低,只要能在开饭前说“我开动了”,收到礼物时会说“谢谢”的那种孩子就好。(看到这里,莫名地感动ing

  不过,据日本杂志报道,当年15岁的心美(光希的姐姐)在家被禁止看电视,也没有智能手机,所以同学们聊起来知名的组合她一概不知。

  总之,有趣又个性的两个人结合,给予孩子宽容有爱的环境,生下的孩子多少都会受到上天的眷顾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