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薇薇:读书是另一种时尚

2018-06-12 09:25:12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梁庆张艳

  《朗读者》《见字如面》《中国诗词大会》《阅读·阅美》……近两年人文类节目成为荧屏综艺的一股清流,不仅格调高而且口碑好,观众意外地相当爱看!昨天下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共青团、共青团江苏省委、南京图书馆举办的江苏卫视伊利欣活《阅读·阅美》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图书馆举办。南京图书馆馆长徐小跃、南京图书馆党委书记韩显红、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节目中心主任王希、南京市玄武区旅游局查璐霞副处长、《阅读·阅美》倾听嘉宾马薇薇、节目第一季嘉宾王蕾蕾共同出席,以一场名为“阅读是什么”的文化沙龙形式,分享了全新一季的台前幕后。暑期将近,第二季节目将提档暑期,7月起每周六登陆江苏卫视播出。

  《奇葩说》首届冠军、“金句女王”马薇薇作为节目的倾听嘉宾出席发布会现场,在谈到阅读的意义时,她再吐金句:“对我们这些不好看的人来说,阅读是我们的包装和我们的时尚,虽然第一眼不能让人惊艳了,但是我们第一句话可以惊艳。阅读可以丰富我们的内心,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宁静和纯粹。”作为一个优秀辩手,她表示阅读可以帮助自己理清思路,“很多人遇到问题想不明白,其实不是在于想太多,而是脑中的资料库太少,阅读是可以帮我们提供思考资料的”。在荐书环节,马薇薇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之书,“我非常两极:我非常喜欢《小王子》,会反复阅读《小王子》。我比较躁狂的时候会读《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这两本书是非常极端的两种,而我个人喜欢看海德格尔”。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