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奇奇:黄轩最文艺 张翰最单纯

2018-07-10 08:27:3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杨文杰

  孙俪、蒋欣、赵丽颖、刘诗诗等非科班出身女星,正成为影视圈不可忽视的实力军团。这个名单,如今又加上了一个周奇奇。以《琅琊榜》中的宫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她,主演的电视剧《温暖的弦》最近收官。

  已经在影视圈摸爬滚打近十年的周奇奇其实是学音乐出身,并没有过表演学习的经历——7岁开始学琴,高中开始学美声,再到大学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通俗音乐专业。没想到,“非科班”的天然气质成了很多著名导演愿意启用她的共同理由。

  以歌手的身份出道的她,后来是怎样走上演员的道路呢?在接受采访时,周奇奇曾说签约的经纪公司主要做演员拍戏业务,自己也就自然而然地就开始演戏了。她还清楚记得,拍第一部戏的时候特别紧张,当时那部戏的男一号是陈宝国老师,“我早前就听说过宝国老师很严厉,而我又是一个从来没拍过戏的人,对于一些很专业的术语也不怎么懂,所以真的是特别紧张!”但最终,周奇奇从这部戏学到了不少东西,自己也没有因为恐惧或者压力而去排斥演戏。导演跟我说戏的时候特别有耐心,这也使得我从此之后拍戏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好。

  非科班出身,也使这些演员身上少了娱乐圈的急功近利和浮躁,同时因为保留各自原生特质而别具一格。

  《温暖的弦》之前,周奇奇曾出演过《精舞门2》《新西厢记》《亲爱的翻译官》等作品,加上《琅琊榜》等,这些年合作过的男演员囊括了霍建华、胡歌、吴奇隆、黄轩、张翰,也因此被称为 “男神收割机”。周奇奇说,“他们真的都很好,又敬业,又谦卑。”比如吴奇隆为了不让道具组辛苦的反复折腾,在明明可以休息的换镜头间隙仍选择在场地暴晒;霍建华在拍戏的时候也是坚持不坐比导演还好的房车。周奇奇还直言胡歌最没偶像包袱,黄轩最文艺,而刚刚合作的张翰则最单纯。

  “宫羽”如今已成了她一个抹不去的标签,“经纪公司人去谈工作什么的,说周奇奇没用,得说宫羽。人家会说宫羽我们知道,周奇奇谁呀,不知道。”但周奇奇告诉北青报记者,她与“宫羽”之间的缘分其实一波三折——最初因为皮肤有一些问题,差一点放弃与制作人和导演接洽的机会。最终决定出演“宫羽”,是因为和很多书粉们一样,被宫羽的善良所打动,“我最欣赏的,就是宫羽所有的付出都是藏在私底下的、默默的,我觉得这比那种摆在台面上的强,我很喜欢。”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