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红楼梦》开机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2018-07-11 09:58:39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庆王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近日,由胡玫执导的全新电影版《红楼梦》在河北香河天下第一城秘密开机,导演胡玫携手制片人苏志鸿、视觉导演赵小丁、美术指导霍廷霄、摄影指导赵晓时、造型指导陈同勋等一众主创亮相。据悉,从2万名演员中海选出的年轻演员,在经过近半年的专业培训后,也已经集结进组,但现阶段影片的具体演员阵容仍保持神秘。

  全新电影版《红楼梦》将以全新视角切入,基于原著的同时加入胡玫对于《红楼梦》的全新理解,回归本心,还原红楼最初模样。胡玫称自己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拍摄电影《红楼梦》的想法,“随着年龄的成长每一次重读原著也都会有不同的感悟,现在正是时候拍摄一部久违的电影《红楼梦》了。”开机现场,导演胡玫直言:“今天电影版《红楼梦》终于正式开机,为了圆心中的这场‘红楼之梦’我已经等待了十年。希望每一位进入剧组的演员从今天起能忘掉自己原来的身份、姓名,成为真正的‘红楼人’。”

  演员方面,全新电影版《红楼梦》自2017年9月启动全球演员海选,历时八个月从两万多位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入围者,对他们进行了近半年的专业系统培训。除了由导演胡玫亲自在原著讲解、剧本人物分析、情景排练等方面对新人演员进行指导外,剧组还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形体训练、台词表演、镜头前表演、古典礼仪以及刺绣、书法、茶艺、围棋等专业授课,力求让年轻演员从方方面面浸润到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中。据悉,《红楼梦》除在三个超大摄影棚内进行置景拍摄,剧组还将前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多地进行外拍取景。该片当前正在转场江南火热拍摄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