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不压正》上映上映3天票房3亿 口碑两极

2018-07-16 09:16:10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黄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岸) 姜文新作《邪不压正》正在热映,影片上映3天票房卖了3亿,但票房增速乏力,预估难破10亿大关。而电影本身也因口碑不一引发热议,目前来看,观众对该片的评价趋于两极。在评分网站上,该片的分数也持续波动,从8.2分降至7.2分,口碑上呈现两极状态。

  姜文的电影,既不是纯粹的艺术片,也不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商业片,游走于这两者之间,《邪不压正》又是一部让姜文饱受争议的电影。

  喜欢的观众认为,电影依然很姜文:“电影一开始那首西洋配乐一响起,我就知道,那个熟悉的姜文就又回来了!”“贯穿《一步之遥》的《索尔维格之歌》在《邪不压正》里又响起来,好亲切!”“姜文的台词,还是那么另辟蹊径。”

  影片在美术、摄影上下足功夫,在云南实景搭建了四万平方米的“屋顶世界”,无论是搭景、服装,甚至到群众演员的选角,姜文都极为考究,依然延续着其作品的高审美:“画面精致度电影里少见。”“仿佛穿越回到老北平,特有感觉!”

  姜文在电影里玩嗨了,但观众却失去了耐心。因此,到底是导演走得太快,观众没跟上脚步,还是姜文过于任性,完全不在乎观众……此类话题,在影片上映后引发强烈共鸣。

  有不少观众对影片提出了质疑。其中,引发最多人讨论的是关于影片的风格问题。有观众认为,如此强烈的个人风格,其实是太自我的表现:“故事零碎、台词过密,对普通观众不太友好。”“成也是这份自我,败也是这份自我。”

  而作为“北洋三部曲”的最终章,《邪不压正》也难免被观众拿来与前两部片子作比较。对此,不少网友认为,《邪不压正》介乎于两者之间:“比《让子弹飞》差,但比《一步之遥》好。”也有观众认为:“还不如《一步之遥》。”

  尽管影片存在争议,但也有观众认为:“看电影是很主观的事,每个人有不同感受,喜欢讨厌都很正常。”

  也有观众觉得,虽然有缺陷,但《邪不压正》绝对不是烂片:“只是觉得能有做得更好的地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