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作《影》进军国庆档

2018-07-19 10:10:1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张艺谋电影《影》昨日宣布将于9月30日上映,并随之发布定档预告片及“双面版”角色海报。

  剧本三年,摄制一年,后制一年,《影》由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讲述了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影片中淡雅的水墨风、古典的中式美学、浅绛的山水置景、纯民乐的编曲形式,灵感正由来于上下五千年中国的山川与湖海。

  昨日除宣布定档信息外,片方还正式公布了首组“双面”版全阵容角色海报,丹青色彩如釉般溶入纱幔质感画面内,八大主演九大角色,隐约现身在梅花屏风外,神态或如临大敌,或仙逸优雅,又或心怀鬼胎;而屏风之内,却皆有一道寒光从头盔内射出,似注视主角,又似注视你我。而海报中所附的文案,又似乎隐隐间透露了八大主演九大角色的性格脉络,九组互为反义的词语对仗,不仅点到了主角的人设信息,还诠释出每个角色在人性黑白区间的摇摆和博弈,也不经意间道出中国人际关系中,存在却又不会被明说的处世哲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