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集仅4分钟 迷你“三无”网剧刷爆网络

2018-07-20 08:29: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齐宇勤

近日,一部无大咖、无名导、无宣传的“三无”网剧《不过是分手》在抖音、微博、爱奇艺等网络平台爆红,这部一共8集,每集仅4分钟的迷你剧在豆瓣上收获了8.2分的评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部网剧的幕后主创是一个年轻的团队,该剧出品方,深圳天眼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该剧制片人韩骐徽介绍,这部剧的总投资不超过50万,演员的片酬每天不到2000元。

韩骐徽曾在成都读了4年大学,据透露,公司以后可能会拍摄一部以成都为背景的网剧,成都的火锅、串串、冒菜、公式耳朵这些元素都会在里面有一些体现。

打造现象级作品

“三无”剧背后的年轻团队

节奏紧凑、剧情不拖沓、悬疑、科幻、惊悚、喜剧……这是观众给《不过是分手》贴上的标签,从前面七集来看,这是一部中上水平、有创意的小清新都市爱情剧。剧中,意外获得穿越能力的男主角陈思贤(陈思贤饰)为挽救女主角李斯羽(马佳慧饰)的生命,一次次地通过马桶穿越到过去,为了做好完美男友,陈思贤不惜让小羽和自己的兄弟谈恋爱、更改高考志愿等。然而,在第七集的温馨结局后,第八集剧情却突然反转,这种反转让网友高呼“高级”“精彩”。

《不过是分手》的主创团队也是名不见经传,公司创始人兼制片人韩骐徽是92年的,导演王梓骏出生于89年,是公司的副总及合伙人。稍微出名的是90后编剧叶小白,是青春光线签约作者,曾于2017年6月出版了首部作品集《你的怪兽男友》。这样一个没有任何知名度的年轻团队,却打造了一部现象级作品。

总投资不超过50万

短剧市场逐渐受重视

《不过是分手》的火爆,让该剧制片人韩骐徽有些惊讶,这位年轻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要在影视行业杀出一条路,必须要用新的模式。”在对网剧大数据进行调查后,包括年轻人追剧习惯、热门网剧如《白夜追凶》的数据以及对抖音、微视等短视频的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后,公司决定拍一部迷你剧,每集控制在5分钟以内,第一季不超过10集,“我们想的是能不能将影视剧和短视频做一个结合。”

从项目筹备到最后完成,这部剧的时间不过3个月,总投入也不超过50万。韩骐徽透露,最终的两名主演也是刚入行的新人,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签入公司,最终的片酬不到2000块钱一天。

韩骐徽表示,《不过是分手》的走红,正是利用了短视频的优势,“你没有时间去追长剧的时候,其实用碎片化时间也能够看完一个完整的故事。”

事实上,在目前的影视圈特别是网剧市场,越来越多的影视从业者瞄准了短剧。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慈文已经在稳步进军短剧集市场,有七八种类型已经在投入。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也表示,短剧是网剧创新发展的一大方向,“老百姓需要在最短的时间,看到最好的东西,这是未来重要的趋势。”

第二季正在拍摄

预计10月上线

近年来,网剧造星的力度越来越强。前有《太子妃升职记》让默默无闻的张天爱跃居一线,去年的《白夜追凶》又让潘粤明翻红。《不过是分手》播出后,这个年轻的幕后制作团队也成为业内关注的对象。韩骐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司目前确实受到了更多关注,得到了一些传统影视公司的认可,也正在和几大网络平台谈合作,“慢慢地发现原来我们是一个能够做好内容,同时也能找到好形式的一个团队。同时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前辈的认可,获得了更多的和前辈学习的机会。”

《不过是分手》第一季的火爆以及黑化的结局,已经让不少人期待第二季的播出。韩骐徽透露,第二季已经进入到了拍摄阶段,预计于今年10月份登陆线上平台。韩骐徽透露道,第二季会在延续第一季的基础上为大家呈现一个全新的故事,除了第一季中出演的人员外,还会加入新角色,“我们的预期是肯定不会比第一季差。”

值得一提的是,韩骐徽出生于陕西,在高中毕业那年出于对成都的喜爱,填报了位于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电气工程专业,“我也算半个成都人”。回想起自己在成都的那段日子,韩骐徽连说“开心”,“在成都的时候非常开心,离开成都以后我可能再也没有过那样的生活。现在也经常会去回忆在成都的日子。”

韩骐徽透露,公司以后可能会拍摄一部以成都为背景的网剧,“如果剧情节奏是固定生活在成都的形式,那成都该有的火锅、串串、冒菜、公式耳朵这些元素都会在里面有一些体现,最主要的是情感为核心,只不过是用成都把它包裹起来的故事。”

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实习生 齐宇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