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妈做顾问 电影《梅艳芳》正在拍摄中

2018-07-24 09:38:18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扬

  本报讯(记者 肖扬)一代天后梅艳芳已逝世15周年,日前安乐电影官微宣布,电影《梅艳芳》目前正在拍摄中。影片由《寒战》导演梁乐民执导,演绎一代天后梅艳芳的传奇一生,但并未官宣演员人选。有香港消息称,梅艳芳将由香港女模王丹妮出演,梅艳芳母亲担任影片顾问。有报道说,影片预计2019年全国公映。

  据悉,电影《梅艳芳》讲述梅艳芳的成长故事,梅艳芳早年丧父,在母亲的安排下,年仅4岁半就到歌舞厅卖唱养家,19岁参加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胜出,正式加入娱乐圈,靠自己努力成为乐坛巨星。1990年梅艳芳在香港连开三十场个人演唱会,也因此获得“梅三十”称号。在电影方面,梅艳芳陆续出演了《胭脂扣》《奇迹》《川岛芳子》《审死官》《爱君如梦》《钟无艳》等影片,反响颇大。2003年12月30日梅艳芳因患癌症逝世,年仅40岁。

  据了解,电影《梅艳芳》中还会出现梅姐的歌星朋友人物角色,包括张国荣、谭咏麟、张学友、刘德华、郭富城、黎明等,电影将主要在香港取景。

  安乐电影希望故事更具真实性,所以找了梅妈做顾问,主要希望她能提供资料确保故事的真实性。港媒致电梅妈问这件事,她说:“是呀!电影公司想我帮《梅艳芳传》做顾问给资料,但我开出条件,就是不可以有侮辱与负面的内容出现;钱是其次,最重要是不能抹黑女儿,梅艳芳三个字我已经注册。”

  至于港媒报道的女主演王丹妮,今年28岁,在单亲家庭长大,16岁开始做模特,3年多前诞下女儿,是一位单亲妈妈。

    编辑推荐